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自殺第八頁

 麥捐傳聲:「我燒炭死的。」
 我傳聲:「為什麼燒炭?」
 麥捐傳聲:「我還未講完,因為我欠債,欠大耳窿的錢。」
 我傳聲:「欠了幾多錢。」
 麥捐傳聲:「幾百萬。」
 我傳聲:「的確是很多錢。」
 麥捐傳聲:「來,來我的靈堂。」
 我傳聲:「你欠債,為何有錢舉行喪禮?」
 麥捐傳聲:「可能是我妻子借錢呢。」
 我傳聲:「好,去你的靈堂。」
 去到麥捐的靈堂,一切很簡約,一個女人穿著喪服,在焚化爐旁,不斷把東西放入焚化爐燒。
 麥捐傳聲:「那女人就是我的妻子。」
 我傳聲:「那,你們有沒有兒子?」
 麥捐傳聲:「沒有。」
 我傳聲:「那就好,不會連累他。」
 我接著傳聲:「那,你為何欠債?」
 麥捐傳聲:「因為我沉迷賭博。」
 我傳聲:「聽你的聲,不似沉迷賭博。」
 麥捐傳聲:「那,沉迷賭博有樣睇?」
 我傳聲:「那又沒有。」
 我接著傳聲:「你的親戚呢?」
 麥捐傳聲:「我的親戚買我怕。」
 我傳聲:「為什麼?」
 麥捐傳聲:「因為我向親戚借錢借到他們怕。」
 這時,一大群黑衣人走進靈堂。
 一人道:「有客到,來賓請留步,一鞠躬。」
 那一大群黑衣人卻沒有鞠躬,道:「有錢做喪事,沒錢還比我們。」
 麥捐的妻子道:「你們來做什麼?」
 那群黑衣人道:「你話呢。」
 帶頭的人道:「兄弟,做野。」
 麥捐傳聲:「他們要搗亂這裡。」
 我傳聲:「但我們什麼也做不了。」
 麥捐傳聲:「為什麼?」
 我傳聲:「你忘了,我們已經是鬼魂了。」
 麥捐傳聲:「總有事可以做。」
 這時,一個念頭劃過,我傳聲:「我去叫人報警。」
 麥捐傳聲:「人們看不到我們。」
 我傳聲:「我認識有人可以看到我們。」
 麥捐傳聲:「那,還不快一點求助?」
 我傳聲:「好的,要回我靈堂。」
 麥捐傳聲:「快去。」
 我飄到我的靈堂,把事告訴那道士。
 那道士傳聲:「我要作法,沒時間報警。」

 我傳聲:「那,要如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