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自殺第十一頁

 我向那人影傳聲,談了很多話,知道他叫張力
 我向張力傳聲:「你是如何死的?」
 張力傳聲:「因為我服很多的止痛藥而死的。」
 我傳聲:「為什麼要服止痛藥而死?」
 張力傳聲:「因為我患了胃癌。」
 我傳聲:「那,做化療就行?」
 張力傳聲:「因為做化療很痛苦,所以食止痛藥,希望止痛。」
 我傳聲:「那,不會食死人。」
 張力傳聲:「開頭有用,不過越來越痛,很痛很痛,所以想自殺,就食很多,所以死了。」
 我傳聲:「原來如此。」
 張力傳聲:「同你講,原來要等我本來陽壽盡了才可以輪廻?」
 我傳聲:「是的。」
 張力傳聲:「不知要等多久呢?」
 我傳聲:「我也不知道。」
 這時,二個人影來,一人影傳聲:「我係牛頭。」
 另一人影傳聲:「我係馬面。」
 我傳聲:「你們來,難道是捉我去輪廻?」
 牛頭傳聲:「不,是捉你旁邊的張力去輪廻。」
 張力傳聲:「我?」
 馬面傳聲:「是的。」
 我向張力傳聲:「真好,恭喜你。」
 牛頭傳聲:「不要那麼興奮,不知輪廻結果,有可能下世做動物。」
 張力傳聲:「好過做孤魂野鬼。」
 我傳聲:「為什麼好過做孤魂野鬼?」
 張力傳聲:「你將來就會知道。」
 馬面傳聲:「好了,請跟我們到地府。」
 張力傳聲:「好的。」
 我傳聲:「我跟著,行不行?」
 牛頭傳聲:「當然不行,又不是你去輪廻。」
 我向張力傳聲:「好,祝你有個好輪廻。」
 張力傳聲:「好的,謝謝。」
 他們離開龕堂。
 在人間,無所事事,是以,我又飄到我的學校。
 生物堂,老師在講課。
 當然,溫山拜在釣魚。
 我不明白,明明溫山拜上課在釣魚,但他的成績,卻名列前茅。
 生物老師見慣不怪,無視溫山拜釣魚,繼續講課。
 講完課,生物老師道:「下星期一有二日一夜的生物宿營,大家記得呀,記得明天比錢。」
 古一隆道:「為什麼有生物宿營?」
 生物老師道:「因為要研究生態環境,將會分為二組,一組在清澈的河水看生態環境,另一組在污糟的河水看生態環境。」
 古一隆道:「原來如此,那要交幾多錢?」
 生物老師道:「一人一百元就行了,交比我,好了,下課。」
 接著,生物老師離開課室。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