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自殺第十二頁

 到了明天,生物堂的十人把錢比生物老師。
 到下星期一,生物老師進來,道:「好了,旅巴在外面等,出發。」
 生物堂的十人跟著生物老師離開學校,上旅巴。
 旅巴去到宿營的地方。
 下車,生物老師去登記處登記,接著回來,道:「先分房,好在有四男六女,分開二間房,六女一間房,四男和我一間房。」
 生物老師道:「分好床就在此等。」
 生物老師和四男進房,分好床,就出去。
 接著,生物老師道:「男生去污糟的河水看生態環境,而女生就去清澈的河水看生態環境。」
 全部人道:「知道了。」
 生物老師道:「就等我帶你們去你們要去的地方,下午一時,回宿舍食堂吃飯。」
 去到一個清澈的河水,生物老師道:「女生,就在這看生態環境。」
 接著,去到污糟的河水,生物老師道:「男生,就在這看生態環境。」
 男生用書本上學到的知識,看污糟的河水的生態環境。
 去到一時,男生和女生去到食堂吃飯。
 是自助餐的形式。
 溫山拜不斷拿,不斷吃,不過吃淨很多東西。
 古一隆道:「你浪費食物,是不要得。」
 是呢,我想吃也吃不了。
 溫山拜道:「我現在很飽,吃不下,怎麼辦?」
 古一隆道:「早叫你不要拿那麼多食物。」
 溫山拜道:「有早知,無乞兒。」
 古一隆道:「你現在吃不曬,怎麼辦?」
 溫山拜道:「倒曬他。」
 古一隆道:「怎麼可以?當然是吃曬他。」
 溫山拜道:「但是我很飽。」
 古一隆道:「可惜我不能吃你的口水尾。」
 溫山拜道:「所以就倒曬他吧。」
 這時,生物老師進來,道:「所有人都在?」
 接著,生物老師點名,證明所有人都在。
 生物老師道:「好了,各位觀察完生態環境未?」
 所有人道:「觀察完。」
 生物老師道:「接著就去電腦室,把觀察結果製成簡報。」
 古一隆道:「為什麼要這樣?」
 生物老師道:「當然明天要匯報比教育局的人聽,計分的,如果不是,才不會叫你們來這裡宿營。」
 生物老師接著道:「好了,請選出匯報的人。」
 古一隆道:「我提議溫山拜。」
 一人道:「我提議周小紅。」
 提議完,生物老師道:「現在投票決定誰匯報。」
 結果是各人有五票。
 古一隆道:「不如二人一起匯報,好不好。」
 眾人道:「好。」
 生物老師道:「那好,就二人一起匯報,現在去電腦室吧。」

2 則留言:

  1. 生物老師道:「當然明天要匯報比教育局的人聽,計分的,如果不是,才不會叫你們來這裡宿營。」(好似好有師生學習的味道。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