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自殺第十三頁

 接著,所有人去電腦室。
 所有人對著一部電腦,開簡報軟件。
 所有人整理點子,一步一步把簡報做完。
 生物老師道:「好了,把做完的簡報存在這記憶棒。」
 把做完的簡報存在記憶棒。
 做完,差不多是吃晚飯的時間,生物老師道:「去吃晚飯,順便去沖涼,之後回房睡。」
 吃過晚飯,沖完涼,男同學回到房間,發現女同學在。
 男同學道:「你們來這做什?」
 生物老師道:「你們還不回房睡?」
 周小紅道:「難得來到這裡,不是就這樣睡吧?」
 生物老師道:「那,不是睡,還有什麼?」
 周小紅道:「當然是玩遊戲,講鬼故。」
 生物老師道:「玩什麼遊戲?」
 周小紅道:「啤牌遊戲,例如抽鬼牌。」
 周小紅拿出一副啤牌。
 我向周小紅傳聲:「講鬼故?我怕鬼。」
 周小紅傳聲:「你就是鬼。」
 我傳聲:「我是一個膽小鬼。」
 周小紅傳聲:「但你遇過鬼,又是鬼。」
 我傳聲:「遇過鬼?」
 周小紅傳聲:「麥捐呢,你忘了。」
 我傳聲:「遇見真鬼又不是那麼怕。」
 男同學這時道:「好吧,不如由講鬼故開始。」
 女同學道:「那誰開始講?」
 男同學道:「就由周小紅開始,因為由她提議。」
 周小紅道:「好的,就由我開始吧。」
 我向周小紅傳聲:「我要掩耳。」
 周小紅傳聲:「你已經是鬼,那有耳。」
 周小紅道:「晚上九時,譚君姬用鎖匙開門,回到家,開燈,但是光管眨下眨下。」
 周小紅接著道:「因為譚君姬住在舊唐樓,所以光管眨下眨下她也不覺得出奇,接著,她走進她的房,開燈,光管也是眨下眨下。」
 周小紅再道:「譚君姬打開衣櫃,這時,一個人影撲出來。」
 這時,溫山拜發出「呀」一聲,而且很大聲。
 古一隆道:「又不是那麼恐怖。」
 周小紅道:「其實也不是什麼鬼故,如果聽埋落去。」
 古一隆道:「好吧,講下去。」
 溫山拜道:「不要,不要講下去。」
 古一隆道:「不要生人不生膽,講下去。」
 我傳聲:「你不要講下去。」
 周小紅傳聲:「我就是要講下去。」
 周小紅道:「那人影電筒照著臉,照得發白,譚君姬發出『呀』一聲。」
 周小紅接著道:「原來是一個女人。」
 古一隆道:「女人?」
 周小紅道:「是的,那女人推開譚君姬,奪門而出。」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