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

自殺第十四頁

 周小紅接著道:「譚君姬不一會回過神來,不知道剛才看到的是鬼,還是人。」
 古一隆道:「你講的故事都不恐怖,等我講。」
 古一隆接著道:「家因為經濟的問題,要由大屋搬細屋,要丟很多東西。」
 古一隆再道:「容兒四因為如此,不見了她心愛的公仔。」
 古一隆道:「她的父親道:『最多買一個新的給你。』
 容兒四道:『我要之前那個。』
 她的父親道:『乖,遲些買一個新的,舊的不見了就是不見了。』
 容兒四只好哭。
 她的父親不知所措。
 她的母親道:「阿,那隻公仔一定會回來。」
 容兒四道:「真的?」
 她的母親道:「真的。」
 她的父親拉著她的母親道:「那隻公仔,怎會回來。」
 她的母親道:「買一隻新的,就話是舊的,就話它回來,不行?」
 她的父親道:「是的,我為何想不到。」
 她的父親接著道:「那,誰買?」
 她的母親道:「當然是你。」
 她的父親道:「好的。」
 她的母親道:「好了,去吃晚飯吧。」
 吃完晚飯,這時,門鈴響起。
 她的母親道:「是誰呢?」
 她的母親開門,容兒四在旁。
 門一開,看到一隻公仔,正是容兒四不見的那隻公仔。
 容兒四道:「好爺,是我的公仔。」
 容兒四走上去,抱著那隻公仔。
 她的父親看到這幕,倒在地上。」
 周小紅道:「被詛咒的公仔?」
 古一隆道:「是的,等我講完。」
 周小紅道:「你的故事那麼長的?」
 古一隆道:「聽故要耐性一點。」
 周小紅道:「但,你講得很悶。」
 古一隆道:「正要到精彩處。」
 古一隆接著道:「結果,她的爸爸死了。
 容兒四道:「我要我爸爸。」
 她的媽媽道:「你爸爸已上了天堂,不會回來。」
 這時,容兒四看到一個人影,正是她的爸爸。
 她道:「爸爸。」
 而,她的媽媽什麼也看不見。
 做完喪事,不久,容兒四的公仔又不見。
 容兒四道:「它一定會回來。」
 結果,去到她的爸爸的頭七,門鈴響起。
 她的母親開門,容兒四在旁。
 門一開,看到一隻公仔,正是容兒四不見的那隻公仔。

 而且,容兒四看到她的爸爸。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