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自殺第五頁

 還有,一人患重病,無得醫,與其痛苦,不如安樂死。
 呀,扯遠了,陳因永還繼續講呢。
 還有,有一本禁書,我聽過名,但沒有看過,就是<<完全自殺手冊>>。
 這時,我看到古一隆在寫字。
 我飄過去,看到很多字,不知他在寫什麼呢。
 這時,陳因永道:「以我所知,動物不會自殺,而有些人會,難道我們不及動物?好了,我講到這裡,講完。」
 所有人拍掌。
 溫山拜道:「完了?」
 原來,陳因永在講野時,他在釣魚。
 接著,全場笑聲。
 接著,陳因永離開,班主任也離開。
 周小紅傳聲:「為什麼你要自殺?」
 我傳聲:「不知道,但電腦一個檔案,話我失戀的關係,加上學業成績追不上,由第十六名變成最後一名,才自殺。」
 周小紅傳聲:「聽起來合理,但以我識的你,不會因為這些事自殺。」
 我傳聲:「算了,唔死都死咗,仲可以點。」
 周小紅傳聲:「那也不是,要明白你是如何死,有可能你不是自殺死。」
 我傳聲:「但我睜開眼時,已記不起我是如何死,但是記得死之前的事。」
 周小紅傳聲:「那,我什麼也幫不到你。」
 接著,一老師進來,上課呢。
 不一會,終於到放午飯。
 我的朋友古一隆道:「等埋阿同他去食午飯。」
 阿是我的花名。
 溫山拜道:「你忘了,阿已經死了。」
 他們相對無言。
 古一隆道:「去那裡吃?」
 這時,一人進來。
 溫山拜道:「去那裡吃呀,阿?」
 古一隆道:「剛才你才話我,你忘了,阿已經死了。」
 當然,進來的並非我。
 溫山拜道:「好了,去那吃?」
 古一隆道:「照平常,去大排檔吃。」
 溫山拜道:「好的,阿,阿去大排檔吃吧。」
 又一次忘了我死了。
 去到大排檔,溫山拜古一隆坐下,夥計來到,放下三杯水,道:「阿呢,不見他的,不跟你們吃?」
 古一隆道:「他已經死了。」
 夥計道:「死了,不要說笑。」
 古一隆道:「我們不是說笑。」
 夥計道:「好,你們要吃什?」
 古一隆道:「照舊,粟米肉粒飯。」
 溫山拜道:「我也是。」

 雖然我死了,但有這二個朋友,真好。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