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星期一

自殺第四頁

 吳申土道:「好的,你去找,等我放工就路祭。」
 葉零端道:「還有,要告訴學校吳東光的死訊。」
 吳申土道:「好,你去通知。」
 葉零端道:「還有,要通知我們的親朋戚友。」
 吳申土道:「什麼事你去安排。」
 葉零端道:「好,我去安排我們兒子的身後事,不過。。。」
 吳申土道:「不過什麼?」
 葉零端道:「錢由你出。」
 吳申土道:「好吧。」
 去到明天,發光學校,這是我就讀的學校。
 去到我讀的班房,這時,只見所有同學坐好,只有我的位置是空的。
 這時,一把聲音向我傳來:「你回來看我們?」
 我左右看,也發現不到聲音來處。
 那把聲音再向我傳來:「是我,周小紅。」
 我向周小紅看去。
 這時,那把聲音傳來,但我看不到周小紅的嘴有郁動。
 周小紅傳聲:「對,你在看我。」
 我傳聲:「你看到我?」
 周小紅傳聲:「對,因為我有陰陽眼,可以看到你,你已經死了?」
 我傳聲:「是的,應是自殺死。」
 周小紅傳聲:「原來如此,我是道士的女,一般來說,自殺要等到你陽壽盡了,才可以輪廻呢。」
 我傳聲:「陽壽盡了?」
 周小紅傳聲:「是的,假設你有八十歲命,你現在自殺死了,要等到你本來八十歲命才可以輪廻。」
 我傳聲:「哦,那要等很久?」
 周小紅道:「是的,期間做孤魂野鬼。」
 我傳聲:「原來如此。」
 這時,班主任和一個人進來。
 班主任道:「相信大家都知道,吳東光由高處墮斃,由於此,我請來防止自殺會的人來,為大家疏導情緒。」
 那個人道:「大家好,我叫陳因永,來自防止自殺會。」
 陳因永從公事包拿出一疊紙。
 陳因永道:「請班長出來,幫我手,將這些派比各位同學。」
 程加芷彭昌成出來,拿過那疊紙,派給頭一行的同學,再傳給後面。
 派完,程加芷彭昌成坐回自己坐位。
 我飄到周小紅身後,看看那張紙寫什麼。
 原來是防止自殺工作紙。
 上面的大概是:我,承諾不會自殺。
 最後是一條線,應是簽名。
 周小紅在那條線上簽名。
 陳因永道:「其實,自殺是懦夫的行為,你看,世上很多人想生存,你看非洲的兒童,積極生存,人是求生的,不是求死的。。。」
 陳因永繼續講,我一邊聽,我夠知人是求生,但,人總有一死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