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

自殺第九頁

 那道士傳聲:「呀,有我的女兒。」
 我傳聲:「是喎。」
 我飄到周小紅面前,把事情告訴她。
 周小紅傳聲:「好,我出去,用出面的電話報警。」
 周小紅向班主任道:「我去一去廁所。」
 班主任道:「那快一點,你去完廁所,我們就走。」
 周小紅走出靈堂,我也跟著。
 周小紅看到麥捐,傳聲:「你好。」
 麥捐傳聲:「你看到我?」
 周小紅傳聲:「是的,你是麥捐?」
 麥捐傳聲:「是的,我把事情的始未告訴你。」
 周小紅傳聲:「不用了,吳東光把事告訴我,是的,是否要報警?」
 麥捐傳聲:「是的。」
 周小紅走到放電話的地方,打電話報警。
 打完,周小紅麥捐傳聲:「去看看你的靈堂。」
 周小紅去到麥捐的靈堂,看到那群黑衣人正掃跌旁邊的椅子。
 周小紅道:「停手。」
 那群黑衣人停手。
 帶頭的人道:「你是誰,為什麼叫我停手。」
 周小紅道:「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已經報警。」
 帶頭的道:「算你好野,我們走。」
 周小紅道:「你們不能走,要等到警察來才可以走。」
 帶頭的道:「你可以阻止我嗎?」
 麥捐的妻子道:「讓他們走。」
 周小紅道:「但是。。。」
 麥捐的妻子道:「我說,讓他們走。」
 這時,二個警察進來。
 一個警察道:「是誰報警?」
 周小紅道:「是我。」
 那警察道:「為什報警?」
 周小紅道:「因為那群人在搗亂。」
 那警察道:「你們在這裡做什?」
 帶頭的人道:「我們在拜祭,不行嗎。」
 那警察道:「那些在地上的椅子呢?」
 帶頭的人道:「那,我不知道。」
 那警察向麥捐的妻子道:「他們剛才有沒有搗亂?」
 麥捐的妻子道:「沒有。」
 那警察向那群黑衣人道:「你們可以走了。」
 周小紅道:「不抄下他們的身份證?」
 那警察道:「不用了,當事人說他們沒有搗亂。」
 那群黑衣人離開。
 接著,警察也離開。
 周小紅麥捐的妻子道:「為什麼不把真相告訴比警察知。」

 麥捐的妻子道:「告訴又如何,無用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