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星期三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六十頁

 井兒敎奇兒如何閉氣潛水。
 敎完,就潛落水,看到一個洞,向那洞游,看到可以上水,就上水。
 行了一會,就看一到一木梯,爬上去,去到一個大地方。
 看回剛才的女人呢。
 那女人道:「是不是呢,我都話你們過了關,是你們不信。」
 井兒向奇兒道:「我們走。」
 那女人道:「你們就這樣走?」
 井兒道:「是的。」
 那女人道:「連一些東西也不帶走?」
 井兒道:「是的。」
 那女人道:「你這個人,是什麼構做的?錢,不要。女人,不要。連武林秘笈也不要,不可能。」
 井兒道:「我的構做?就是人一個。」
 那女人道:「是人一個?人不會貪心?食色性也,人不會有淫欲?人不會想做天下第一?」
 井兒道:「對不起,我沒有與趣。」
 井兒開始離開。
 奇兒跟著。
 那女人道:「慢著,想走,沒有那麼容易,先打敗我。」
 井兒道:「好。」
 井兒向奇兒道:「你不用幫我。」
 井兒拔出劍,向那女人攻去。
 那女人道:「為免不記得我,我叫索女。」
 索女用手指向井兒點去。
 井兒束手無策,因為索女點的正是他招的破綻。
 如果井兒不是拿著劍,井兒會輸。
 井兒覺得這樣不行,決定兵行險著,不理她點來的攻擊,而是向前攻去。
 索女向他握劍的手腕點去,井兒覺得手腕一痺,握著劍的手放手,劍向下掉,發出「叮」一聲。
 索女道:「你輸了。」
 井兒道:「我還沒有,我還有我的手。」
 井兒出拳向索女攻去。
 索女還是出指,這,應該會輸。
 但是,神奇的事出現了,索女點中井兒的肩的穴道。
 奇兒看到這,立即拔劍,向索女攻去。
 不過,不用一彈指,就被索女點中井兒的肩的穴道。
 井兒道:「為什麼會這樣?」
 索女道:「因為我有這本武林秘笈。」
 索女接著道:「好了,我問你,想不想我放過你?」
 井兒道:「不用。」
 奇兒道:「你不要硬頸,叫她放過你。」
 井兒道:「我說不用就不用。」
 奇兒向索女道:「那,你放過我吧。」
 索女道:「那,你們叫什麼名字?」

 奇兒道:「我叫奇兒,他叫井兒。」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