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六十一頁

 索女道:「好了,奇兒,如果你勸得井兒,我就放過你們。」
 井兒道:「奇兒,不要勸我,我寧願死,也不屈服。」
 奇兒道:「但我不想死。」
 井兒道:「你怕死是你的事,但我不怕死。」
 奇兒道:「如果她受辱你呢?」
 井兒道:「她不會。」
 奇兒道:「士可殺,不可辱。」
 索女裝出奇怪的表情,向井兒道:「我已經想到如何虐待你,你想不想我放過你?」
 井兒道:「不想。」
 奇兒道:「放過我吧。」
 索女道:「我再講多一次,如果你勸得到井兒,我就放過你們。」
 井兒道:「無論如何,無人可勸得到我。」
 索女道:「好,來人,把他們押到牢房。」
 二個女人來,押著他們。
 走過一條通道,來到牢房,是有很多木柱,中間偏右有道木柱門,一個女人打開木柱門,一個女人推他們進去,關上門,用鎖把鐵鏈鎖起。
 這時,聽到一把聲音,道:「你們為何會被索女弄到坐牢?」
 井兒等人向聲音處看去,即是向對面看去,看到另一個牢房,裡面有一個長鬚,污糟邋遢的男人。
 那男人道:「我叫鐵漢,可以告訴我,你們發生什麼事?」
 奇兒把事情告訴鐵漢。
 鐡漢道:「哦,原來如此,為什麼井兒不選其中一樣東西?」
 井兒道:「我就是不喜歡選其中一樣東西,沒有什麼原因。」
 鐡漢道:「好,有性格,我鐘意。」
 井兒道:「好了,你又是如何會被索女弄到坐牢?」
 鐵漢道:「一言難盡。」
 鐵漢接著道:「是呢,你們被她打敗,其實她的招有破綻。」
 井兒道:「你又知道?」
 鐵漢道:「因為她手上的武林秘笈是我的。」
 井兒道:「你是不是在說謊?」
 鐵漢道:「我沒有說謊。」
 鐵漢接著道:「有一天,我在這裡的洞外,看到天仙一樣的女人。」
 井兒道:「那人是索女?」
 鐵漢道:「是的。」
 接著,鐵漢好像在思考。
 奇兒道:「喂。。。」
 井兒道:「不要騷擾他。」
 鐵漢想了很久,井兒也忍不了,道:「喂。。。」
 鐵漢終於開口,道:「當她進洞,我就走上前,怎料洞口有守衛,全是女的,我二三下手勢就打敗她們。」
 井兒道:「之後呢?」
 鐡漢道:「當進洞,就遇上八卦陣,好在過了。」
 井兒道:「接著看到索女?」

 鐵漢道:「是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