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星期日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六十二頁

 井兒道:「之後呢?」
 鐵漢道:「索女看到我,道:『你是誰?如何進來的?』
 我道:『我是鐵漢,我打傷了你的守衛,入了一洞,就來到這。』
 索女道:『我是索女,你過來。』
 於是,我就走近索女。
 遂不及防,索女突然伸出一指,向我的肩部的穴道點去。
 索女接著道:「來人,搜他的身。」
 二個大漢過來,搜我身,搜到一本武林秘笈。
 索女道:「好,把他押到牢房。」
 就這樣,我就在這了。」
 奇兒道:「你話她的招有破綻,那裡有破綻?可否敎我?」
 鐵漢道:「為什麼要我敎你?敎你有什麼著數。」
 奇兒道:「沒有,只是在這悶,你可以教我來解悶。」
 鐵漢道:「我早已習慣一個人。」
 鐵漢接著道:「不過奇怪,為什麼索女會舉行八卦陣?」
 奇兒道:「你問我,我也不知道。」
 鐵漢道:「好了,我要瞓一會,不要吵我了。」
 鐵漢躺著,不一會,發出很重的鼻鼾聲。
 奇兒道:「現在怎麼辦?」
 井兒道:「不知道,只好見機行事。」
 不一會,鐵漢醒來。
 這時,索女捧著一個盤出現,盤上有三隻碗,索女道:「來,吃飯了。」
 二碗放在井兒那牢房前,一碗放在鐵漢那牢房前,並放下筷子。
 是雞脾飯。
 索女離開。
 鐵漢拿過那隻碗和筷子,吃起上來。
 井兒和奇兒也吃起上來。
 鐵漢、井兒和奇兒吃完。
 奇兒向鐵漢道:「平時也是吃雞脾飯?」
 鐵漢道:「不是的,有時相同,有時不同。」
 索女進來,把碗筷收好,離開。
 奇兒道:「好了,老老實實,有沒有想離開?」
 鐵漢道:「沒有。」
 奇兒道:「為什麼?」
 鐵漢道:「索女送飯時,就可看到她。」
 奇兒道:「你離開這,把索女打敗,那,索女就是你。」
 鐵漢道:「是呢,為什麼我想不到?」
 奇兒道:「好了,如何離開這?」
 鐵漢道:「我想不到。」
 奇兒道:「我也想不到。」
 鐵漢道:「如果要離開這,的確要打敗索女?」
 奇兒道:「是的。」
 鐵漢道:「如果要離開這牢房,必須要鎖匙,你想,會在索女身上嗎?」

 奇兒道:「可能吧。」

1 則留言:

  1. 「索女道:『我是索女,你過來。』
    於是,我就走近索女。」
    文筆好有諷刺的味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