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星期一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五十九頁

 奇兒道:「請問出路在那?」
 那女人沒有答,繼續看書。
 奇兒道:「請問。。。」
 井兒道:「等等,等她放下書。」
 等了很久,那女人也沒有放下書。
 井兒道:「請問出路在那?」
 那女人這時才放下書,看到他們,道:「你們如何進來?」
 井兒道:「不要說我們怎樣進來,我想問,出路在那?」
 那女人道:「出路就在你們進來的地方。」
 井兒道:「不要說笑。」
 那女人道:「我沒有說笑,因為你們已經過關了。」
 井兒道:「過關?」
 那女人道:「是,你們要地上的銀両,還是我,還是我手上的武林秘笈?」
 井兒道:「我什麼也不要,我只想要出路。」
 那女人道:「我不是說,你們已經過關,你們的過關獎勵是地上的銀両,還是我,還是我手上的武林秘笈?」
 井兒道:「我們還沒有過關,所以,我才問你出路在那。」
 那女人道:「為什麼你不信自己已經過關了?」
 井兒道:「因為我覺得未過關。」
 那女人道:「是你覺得,但的確是過了關。」
 那女人接著道:「我最後講多最後一次,你們想要地上的銀両,還是我,還是我手上的武林秘笈?」
 井兒道:「我什麼也不要。」
 那女人道:「肯定?」
 井兒道:「肯定。」
 那女人道:「好吧,我指點一條死路吧。」
 那女人揭開床板,道:「請進吧。」
 奇兒向井兒道:「為什麼你會知還未過關?」
 井兒道:「不知架,希望在明天嘛。」
 井兒向揭開的床內看去,是一個斜坡。
 井兒和奇兒跳進去,從斜坡瀡落去。
 終於去到一個窄道,左右是牆,左右牆後有人,那些人伸出櫻槍出來,根本沒有可能過這窄道。
 井兒道:「現在怎麼算?」
 奇兒道:「好簡單。」
 奇兒拔出劍,斬甩那些櫻槍。
 奇兒道:「這,就可以通過這個窄道。」
 他們一邊走,一邊斬甩那些櫻槍。
 再行一段路,就看到一個水池。
 井兒道:「現在怎麼辦?」
 奇兒道:「我也不知道。」
 井兒道:「可能要潛水吧?」
 奇兒道:「可能吧。」

 井兒道:「好吧,我們潛水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