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星期四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五十六頁

 說回井兒他們,他們回到青山派。
 井兒一進入青山派,一個弟子看到井兒,道:「長門在找你呢。」
 井兒道:「長門有沒有說找我做什麼?」
 弟子道:「那,長門也沒有說。」
 井兒走到長門門前,敲門。
 長門道:「是誰?」
 井兒道:「是我,井兒。」
 長門道:「請進。」
 井兒推門,走進去,關門。
 井兒道:「找我做什麼?」
 長門道:「紅山有闖八卦陣,你同新人一起去。」
 井兒道:「為什麼要去?」
 長門道:「我叫你去就去。」
 井兒道:「好吧,我去。」
 長門道:「那就快出發,二人騎馬去吧,因為就快開始。」
 走出長門房,看到奇兒。
 井兒向奇兒道:「我們去紅山。」
 奇兒道:「現在?為何?」
 井兒道:「因為要去闖八卦陣。」
 奇兒道:「好吧。」
 井兒道:「去馬廄取馬。」
 奇兒和井兒走去馬廄取二隻馬。
 一人騎著一隻馬。
 井兒向奇兒道:「跟我走。」
 井兒騎馬在前,奇兒騎馬在後。
 騎騎下,霧起了。
 井兒道:「停。」
 井兒下馬。
 奇兒道:「為什麼下馬?」
 井兒道:「因為大霧。」
 奇兒下馬,道:「也可以再前進。」
 井兒道:「不能,因為會迷路。」
 奇兒道:「難道要在這等?」
 井兒道:「是的。」
 奇兒道:「難道我們要困在這霧中?」
 井兒道:「也不是,霧總有一天會散,等霧散了才走。」
 奇兒道:「那好吧,我們等等吧。」
 等了很久,霧不見消散的跡象,這時,遠處有犬吠聲由遠之近,接著,出現一隻犬和一個人,那個人一手持一枝竹,一手持一條繩,那繩的另一端繫著那隻犬。
 奇兒道:「我們不用等了。」
 那個人道:「你們是否被霧所困?」
 井兒道:「是的。」
 那個人道:「好吧,跟我回我的家,好嗎?」

 井兒道:「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