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十八頁


 捕快道:「但,有些是你提出,有些是你同意,難道你自己是內鬼?」

 捕快上司道:「當然不是,我怎可能是內鬼。」

 捕快上司續道:「好了,現在怎樣辦?」

 捕快道:「我想到一個方法。」

 捕快上司道:「你想到什麼方法,不要吊人胃口,快講。」

 捕快道:「就是將刀架在銀銀賭坊負責人,開門對外面的人說,如果再包圍我們,就將銀銀賭坊負責人殺死。」

 捕快上司道:「好主意,那,快些照做。」

 捕快道:「好,那你寫批文。」

 捕快上司寫了批文,捕快拿著,去到牢前。

 牢前有人看守,看到捕快,道:「牢獄重地,閒人免進。」

 捕快出示批文。

 看守人道:「好,有批文,請進。」

 捕快去到牢中,打開困著銀銀賭坊負責人度門的鎖。

 銀銀賭坊負責人道:「是否放我?」

 捕快道:「不是。」

 銀銀賭坊負責人道:「殺我?」

 捕快道:「不是。」

 銀銀賭坊負責人道:「即是如何?」

 捕快細聲道:「我想用刀架你頸,你反抗,反抗期間,你搶去我的刀,架在我的頸,之後,架著我走出去,出了去,就有開賭坊圍著我們的人,你就可以自由了。」

 銀銀賭坊負責人道:「你即是叫我越獄?」

 捕快道:「你不越獄,你就會死。」

 銀銀賭坊負責人道:「我寧願死,也不會越獄。」

 捕快道:「我不相信,係人都貪生怕死。」

 銀銀賭坊負責人道:「我不怕,十八年之後又是一條好漢。」

 銀銀賭坊負責人接著道:「慢著,為什麼要幫我?」

 捕快道:「你不需要理,你只要照著我的說話做,你將來會知道。」

 銀銀賭坊負責人道:「我需要現在知,我需要理由。」

 捕快道:「不要婆婆媽媽,你照不照我的說話做?」

 銀銀賭坊負責人道:「不,除非你告訴我理由。」

 捕快道:「敬酒不吃吃罰酒,你想死,那,我就成全你。」

 捕快一刀向銀銀賭坊負責人攻去。

 銀銀賭坊負責人不躲不避。

 捕快只好硬硬收招。

 捕快道:「你為什麼不躲不避?」

 銀銀賭坊負責人道:「我猜你不會殺我。」

 捕快道:「這樣不行,只好這樣。」

 捕快道:「我叫許以隆。」

 捕快用刀架著銀銀賭坊負責人的頸。

 把銀銀賭坊負責人架刀架到去門口,開門。

 許以隆道:「外面的人聽著,如果再包圍本府,我就殺了銀銀賭坊負責人。」

 出面的人道:「那你就殺吧。」

 這時,許以隆暈在地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