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二十頁


 過了幾天,回說到衙門,許以隆向上司道:「銀銀賭坊負責人還未自首。」

 捕快上司道:「那就把一個手下押去刑場,行刑吧。」

 許以隆道:「好吧。」

 押著一個手下到刑場。

 捕快上司坐在刑場上,等到一個時間,道:「斬。」

 捕快上司拿著「斬」牌。

 張瑋在台下道:「刀下留人。」

 捕快上司道:「你終於來自首。」

 張瑋道:「我不自首,我的手下會死,我怎可置我手下性命不顧。」

 刑場上的手下向張瑋道:「你快走,我寧願死,也不希望你被捕。」

 這時,一個捕快慌慌張張走過來,大聲道:「大事不妙。」

 捕快上司道:「發生什麼事?」

 捕快道:「衙門火災呀。」

 捕快上司道:「吓,火救熄了沒有。」

 捕快道:「不知道,一發生火災就過來通知你。」

 捕快上司道:「你回去看看,等火救熄了,再通知我。」

 由於捕快上司的分心,所以,很多人衝上刑場,其中一人拔劍,向劊子手攻去。

 劊子手揮刀,刀劍相擊,發出「叮」一聲。

 其他人把銀銀賭坊手下救出刑場。

 這時,同一個捕快慌慌張張走過來,大聲道:「大事不妙。」

 捕快上司道:「又發生什麼事?」

 捕快道:「火已經救熄了。」

 捕快上司道:「救熄了,還為何事慌張?」

 捕快道:「但是,所有犯人越獄了。」

 捕快上司道:「怎麼話?真的?」

 捕快道:「是真的。」

 在良月賭坊下,有銀銀賭坊負責人和手下。

 瑋向魏建良道:「是你們救了我們?」

 魏建良道:「是的,不過有一個人功不可沒。」

 張瑋道:「是誰?」

 一個人出現,正是許以隆。

 張瑋道:「是你?」

 許以隆道:「正是。」

 張瑋道:「你有什麼目的?」

 許以隆道:「將來你就知。」

 張瑋道:「快些告訴我,如果不是。。。」

 許以隆道:「如果不是什麼?」

 張瑋道:「。。。」

 許以隆道:「無意見就跟著我所做。」

 張瑋道:「為什麼我要跟你所做。」

 許以隆道:「以你這樣出去,不需一刻,就被人認出,拉去衙門了。」

 張瑋道:「要我跟你做,請告訴我你的目的。」

 許以隆道:「你不照做也不行。」

 許以隆伸出食指,點了張瑋的穴。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