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二十一頁


 張瑋醒來,看到許以隆,許以隆道:「醒來了。」

 許以隆拿出鏡,比張瑋照。

 張瑋一照,道:「這是誰?」

 許以隆道:「這是你。」

 張瑋道:「你對我做了什麼?」

 許以隆道:「我幫你易容。」

 張瑋道:「我不要這個樣。」

 接著,張瑋用手捽自己的臉。

 許以隆道:「不用捽,你是捽不甩的。」

 張瑋道:「捽不甩?我不要,我要本來的面貌。」

 許以隆道:「不能,本來的面貌,出去不足一刻,就被捕了。」

 許以隆接著道:「我深信,以你這個面貌,連你阿媽都認不出。」

 張瑋道:「你把我易容,之後如何?」

 許以隆道:「放心,我自有安排,安排你做食肆的老闆,等需要你時,就會叫你。」

 許以隆接著道:「好,我帶你去食肆。」

 許以隆帶張瑋去一間食肆。

 許以隆道:「以後,這間食肆就是你,你就是這間食肆的老闆,你手下會在這打工,好了,我要回衙門。」

 說回井兒,他們去到龍犬山莊。

 敲門,門開了,是一個下人,道:「你們?」

 井兒道:「令千金是否被怪物叼走?是的話,我們是來把那怪物殺死。」

 下人道:「是的,請進。」

 井兒他們走進廳,廳中坐著一個人。

 那人道:「我是這裡的主人,叫龍冬,大家是否來把怪物殺死?」

 井兒等人道:「是的。」

 龍冬道:「請跟我來。」

 來到一個穴前,龍冬道:「怪物就在入面。」

 一人道:「你進去先。」

 另一人道:「你進去先。」

 第三人道:「你們不用吵,我進去先。」

 那人拿過火棒,走進去,不一會,就發出慘叫聲。

 過了一會,什麼動靜也沒有。

 一人道:「那人應比怪物殺死。」

 另一人道:「應該是的。」

 一人道:「進去是送死,但是殺死那怪物,就有金錢。」

 另一人道:「你寧願要錢,還是生命?」

 一人道:「命,但也想要錢。」

 另一人道:「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第三人道;「我想到一個辨法。」

 一人道:「你想起什麼,快告訴我們。」

 第三人道:「找一個人進去做餌,引怪物出來,出面準備網,等怪物一出來,就用網網住那怪物。」

 一人道:「是喎,不過邊個做餌?」

 另一人道:「邊個提議,就誰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