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十七頁


 捕快上司打開門,就看到外面有很多人,道:「放銀銀賭坊的負責人。」

 捕快上司關上門,道:「以我們的兵力,可不可以驅趕他們?」

 捕快道:「應該不夠。」

 捕快上司道:「那你有什麼辦法?」

 捕快道:「飛鴿傳書比另一個衙門,派人過來鎮壓。」

 捕快上司道:「好主意。」

 捕快上司寫了一張紙,看一次,摺起來。

 去選擇飛鴿,在腳部綁竹筒,再把紙放入竹筒,放飛鴿。

 捕快上司入房處理文件。

 不一會,捕快慌張地走進來,道:「大事不妙。」

 捕快上司道:「什麼事?」

 捕快道:「飛鴿被人用箭射落來。」

 捕快上司道:「那即是和外界失去聯絡?」

 捕快道:「可以這樣說。」

 捕快上司道:「用狗趕走可以吧?」

 捕快道:「好,試下吧。」

 捕快出去一會,不久,就慌慌張張進來。

 捕快上司道:「又怎樣?」

 捕快道:「隻狗被他們殺了。」

 捕快上司道:「吓。」

 捕快上司好快從驚訝中回復過來,道:「那,再沒有辦法驅走他們?」

 捕快道:「沒有。」

 捕快上司道:「真的沒有?」

 捕快道:「有,只有一個辦法。」

 捕快上司道:「是什麼?」

 捕快道:「就是放銀銀賭坊的負責人。」

 捕快上司道:「誰不知母親是女人,放得我自然放。」

 捕快道:「那就沒有辦法。」

 捕快上司道:「其實是什麼人圍我們?」

 捕快道:「應該是其他賭坊的負責人和手下。」

 捕快上司道:「為什麼會圍我們?」

 捕快道:「應該是聽到我們要封所有賭坊,所以圍我們。」

 捕快上司道:「他們從何得知我們要封所有賭坊。」

 捕快道:「我怎知道。」

 捕快上司道:「可能有內鬼?」

 捕快道:「可能吧。」

 捕快上司道:「那,你猜是誰?」

 捕快道:「我不知道。」

 捕快上司道:「難道是你?」

 捕快道:「怎會是我。」

 捕快上司道:「不是你,是誰?阿朱阿久?」

 捕快道:「不會吧,好了,不應做無謂的猜測,應想辦法如何不被人圍,再這樣下去,我們不出幾天會餓死。」

 捕快上司道:「但,我覺得內鬼是你,之前你建議的都不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