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星期日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二十五頁


 許以隆想:「把字條比人帶去亦絲坊就得。」

 許以隆再想:「小童?不行,太細,不能入亦絲坊。」

 許以隆想:「成人?但現在如何找一個成人?」

 時間過去,許以隆想極也想不到辦法,時間又到,只好出房間。

 去到大廳,他的上司道:「齊人,去亦絲坊。」

 去到亦絲坊門口,門口站著二人,看見衙門官差那麼多人,道:「你們做什麼?」

 許以隆的上司道:「我是來封舖的。」

 那二人道:「你們憑什麼?」

 許以隆的上司道:「憑朝廷的封條紙。」

 一人道:「要入去,就要打敗我吧。」

 接著,那人向另一人道:「你進去通知人,叫人出來。」

 許以隆的上司道:「我不會比你通知的。」

 許以隆的上司拿出判官筆,向他手下道:「上呀。」

 許以隆的上司的判官筆向走入門的人攻去,但是,比另一人揮刀向他攻去擋著,發出「叮」一聲。

 接著,很多捕快向那人攻去。

 雙拳難敵四手,那人很快被點穴,被捕了。

 這時,很多人由門出來,向許以隆等捕快和捕快的上司攻去。

 其中一人像是負責人,拿著刀向許以隆的上司攻去。

 「叮」「叮」「叮」「叮」之聲不絕,大家打成平手。

 接著,一個捕快道:「亦絲坊的人聽著,放下武器,束手就擒,如果不是,我就殺剛剛被捕的你們的人。」

 亦絲坊的人道:「那,你就殺了他吧。」

 這是一場持久戰,誰先累,誰先輸。

 那個像是負責人開始氣力不繼,許以隆的上司點了他的穴。

 其他人想救那人,但不行呢,因為被捕快等人纏著。

 許以隆的上司道:「停手,如果不是,我就殺了他。」

 所有人停手,捕快遂一點穴。

 進屋,一人也沒有。

 許以隆的上司道:「人呢?」

 那個像是負責人道:「我才想問,你為何拉我呢。」

 許以隆的上司道:「因為你們經營五石散檔。」

 那個像是負責人道:「你看,這裡那像五石散檔?」

 許以隆的上司道:「那,剛才又拒捕?」

 那個像是負責人道:「我怎知你們來是為什麼,當然要反抗。」

 那個像是負責人道:「你叫什麼名,我會記著你。」

 許以隆的上司道:「我行不改名,坐不改姓,我叫巫判官。」

 巫判官道:「那,你又叫什麼名?」

 那個像是負責人道:「我叫藍亦絲。」

 巫判官道:「好了,我要把你拉入監獄。」

 藍亦絲道:「為什麼?」

 巫判官道:「因為你拒捕。」

 藍亦絲道:「我拒捕是因為不知道你帶那麼多人做什麼。」

 巫判官道:「不用說了,坐監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