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二十六頁


 回到衙門,許以隆想:「如何幫他們越獄呢?」

 許以隆再想:「不如來個火災?」

 許以隆再想:「不行,上次已經來過,我派親信做,現在應有人留意,不能用。」

 許以隆想呀想,想不出辦法來。

 一個婦人,不斷地咳。

 她的丈夫道:「你已經咳了很久,快看大夫。」

 那個婦人道:「我知道,但是我們那有錢看大夫?」

 她的丈夫道:「少吃一餐,你也要去看大夫。」

 那個婦人道:「不行,下田要力氣,怎何少吃一餐?」

 她的丈夫道:「我也沒有所謂,反而是你,咳了很久,很不舒服的,所以叫你看大夫。」

 那個婦人道:「行了。」

 她的丈夫道:「不行,我手上有點零錢,明天陪你看大夫。」

 那個婦人道:「不用你陪我吧。」

 她的丈夫道:「不行,我不陪你,你一定不會去看大夫。」

 到了明天,她的丈夫帶那個婦人去看大夫。

 她的丈夫向大夫道:「我夫人咳了很久呢。」

 大夫道:「好,我幫她把把脈。」

 大夫把了很久。

 她的丈夫道:「怎樣?我夫人怎樣?」

 大夫道:「我也不知她患何病。」

 她的丈夫道:「你不是大夫,為何不知她患何病?」

 大夫道:「恕我無能,請另請高明。」

 她的丈夫道:「那,你可做一點事吧?」

 大夫道:「開一些止咳藥也行,但治標不治本,不能醫好她的病。」

 大夫繼續道:「好了,我免費開藥比你們,你們等一下吧。」

 大夫在百子櫃執藥落一張紙,再包起,比她的丈夫。

 大夫道:「三碗水煲成一碗水就飲得。」

 出了大夫處,他們回家。

 煲了藥,她的丈夫捧著藥,道:「藥已經煲好,請飲。」

 那個婦人道:「我怕苦。」

 她的丈夫道:「苦口良藥,飲了食山楂吧。」

 那個婦人道:「我怕熱。」

 她的丈夫道:「不怕,我把藥吹涼。」

 她的丈夫把藥吹涼。

 她的丈夫道:「好了,藥可以飲了。」

 那個婦人飲下。

 不一會,那個婦人吐血。

 她的丈夫道:「你如何?」

 那個婦人眼睛合上。

 她的丈夫搖那個婦人,道:「你怎樣呀?」

 那個婦人無反應。

 她的丈夫抬起那個婦人,跑去大夫處。

 大夫幫那個婦人把脈。

 她的丈夫道:「我夫人怎樣?」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