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二十三頁


 這時,怪物放手,所有拉繩的人向後跌倒。

 一人道:「這是誰的爛計策,令到我們這樣。」

 另一人道:「我有辦法。」

 一人道:「又是爛計策。」

 另一人道:「這次不是。」

 一人道:「好,你說。」

 另一人道:「在他吃的東西加上昏睡藥就行。」

 一人道:「是呢,為什麼想不到,吃完怪物睡著了,就可救他的千金,兼捉那隻怪物呢。」

 到了明天,捧著餸菜的人來到,捧著餸菜的人進入洞去,不一會,就出來。

 不一會,就聽到鼻鼾聲。

 人瘋湧進洞,為的,就是捉怪物出來,救千金,得到豐富的獎勵。

 這時,龍冬道:「你們不用爭,我會把錢給提議下昏睡藥的那人。」

 那人道:「我叫王玉。」

 由於聽到無獎勵,是以無人進洞。

 井兒道:「好,我進去,拉那怪物出來,和帶令千金出來。」

 井兒進去,不一會,右手拉那怪物出來,左手拖著一個小女孩出來。

 龍冬道:「好了,事情終於完了。」

 井兒道:「這個怪物如何處置?」

 龍冬道:「你們決定。」

 王玉道:「殺了他。」

 龍冬道:「我信佛,是以不殺生。」

 王玉道:「放了他。」

 龍冬道:「不行,等於放虎歸山。」

 王玉道:「困住他。」

 龍冬道:「但我不想養他,又好似不人道。」

 井兒道:「等我來,我帶他到青山派,困住他,教他字和常識。」

 龍冬道:「好,我先比錢王玉,再比錢你。」

 井兒道:「為什麼比錢我?」

 龍冬道:「作為一點心意,沒有得解。」

 龍冬接著道:「你們等我一等。」

 龍冬走入屋,不一會,就出來。

 他拿二個袋出來,道:「王玉,這袋是你的。」

 王玉拿過,道:「我可以打開嗎?」

 龍冬道:「可以。」

 王玉打開,是一百両金。

 龍冬向井兒道:「這袋是你的。」

 井兒拿過,道:「多謝。」

 龍冬道:「你不打開看看。」

 井兒道:「不用看了,我做的事不是為了錢。」

 龍冬道:「有骨氣。」

 王玉道:「你即是說我沒有骨氣。」

 龍冬道:「我不是這個意思。」

 王玉向井兒道:「你快打開,你不打開,我就用武力令你打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