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9日星期六

放筆下劍第一百一十四頁


 一人道:「等不了那麼久,現在去買盾,再攻入去。」
 朱元璋道:「等一下,因為多些人也是好的。」
 一人道:「好,現在去那?」
 朱元璋道:「去客棧,再飛鴿傳書,叫郭子興派多些人來,再攻入帥府。」
 是以他們去客棧。
 朱元璋道:「我要九間房。」
 夥計道:「但是沒有那麼多房。」
 朱元璋道:「那,有幾多間房?」
 夥計道:「二間。」
 朱元璋道:「好,就二間。」
 夥計道:「好,跟我來。」
 去到一間房前,夥計道:「這一間。」
 再去到一間房前,夥計道:「和這一間。」
 朱元璋道:「好,多謝。」
 夥計道:「吃晚飯時會敲門問你們吃不吃晚飯。」
 朱元璋道:「好的。」
 夥計離開。
 朱元璋道:「四人跟我睡這一間房,另四人去睡另一間房。」
 所有人道:「是。」
 朱元璋四人進房。
 天黑起來。
 這時,外面有人道:「朱元璋,你被我們包圍了。」
 外面有很多火把。
 外面那人道:「其他人,出來,我放火。」
 朱元璋道:「你們走吧。」
 其中一人道:「我們不會走,要燒死,就一齊燒死。」
 這時,外面的火把逐一熄滅。
 朱元璋道:「發生什麼事?」
 其中一人道:「我也不知道。」
 另一人道:「出外看看。」
 朱元璋道:「不要出去看看。」
 另一人道:「為什麼?」
 朱元璋道:「有可能是陷阱。」
 另一人道:「陷阱?」
 朱元璋道:「有可能引我們出去。」
 另一人道:「那,我們有什麼可做?」
 朱元璋道:「只可等。」
 另一人道:「等到何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