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

放筆下劍第一百一十九頁


 寨主出拳,很快,朱元璋踢不到他出拳的前臂,朱元璋的肩中拳。
 雖然寨主出拳好快,但是沒有力,中不了穴道。
 這時,朱元璋踢中寨主的肩的穴。
 由於有力,是以中了穴。
 朱元璋道:「我勝了。」
 寨主道:「好,我輸了,我和我的手下跟你。」
 朱元璋解了寨主的穴。
 寨主向他的手下道:「叫三十個百夫長來。」
 他的手下道:「好。」
 不一會,三十個百夫長來。
 寨主向朱元璋道:「好,接著你如何做?」
 朱元璋道:「去定遠。」
 寨主道:「出發。」
 是以他們出發。
 去到豁鼻子秦。
 朱元璋敲門。
 門開了,朱元璋道:「我找你的主人。」
 那開門的人道:「你找我的把頭?」
 朱元璋道:「是。」
 那開門的人道:「誰找?」
 朱元璋道:「郭子興手下朱元璋找。」
 那人道:「好,我去通知。」
 門關上。
 不一會,門開。
 那人道:「請進,不過一個人入。」
 朱元璋道:「好。」
 朱元璋跟那人進去。
 去到一廳,有一人,應是把頭。
 帶路的人道:「朱元璋來見你。」
 把頭道:「你就是朱元璋?」
 朱元璋道:「是的。」
 把頭道:「找我何事?」
 朱元璋道:「請你加入我們,作為我手下。」
 把頭道:「為何我要加入你們?」
 朱元璋道:「那,要怎樣才加入我們。」
 把頭道:「你說呢?」
 朱元璋道:「如果我打敗你,你和你的手下加入我們,你敢不敢?」
 把頭道:「如果你輸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