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

放筆下劍第一百二十頁


 朱元璋道:「相反,我成為你的手下。」
 把頭道:「好。」
 把頭接著道:「準備好沒有?我數三聲,就開始。」
 朱元璋道:「好。」
 把頭道:「三、二、一。」
 朱元璋和把頭一齊出右腳,大家踢中大家的右腳。
 朱元璋道:「無影腳?」
 把頭道:「無影腳?」
 二人齊道:「你點學識無影腳?」
 朱元璋道:「細個那時,我和一人同師父學無影腳。」
 把頭道:「你細個叫什麼名?」
 朱元璋道:「朱重八。」
 把頭道:「朱重八?我叫秦把頭。」
 朱元璋道:「秦把頭?」
 秦把頭道:「和你同師父學無影腳,你忘了,師兄?」
 朱元璋道:「哦,是你,秦把頭。」
 秦把頭道:「你記得了。」
 朱元璋道:「是。」
 秦把頭道:「那就好。」
 朱元璋道:「繼然如此,加入我,成為我的手下。」
 秦把頭道:「不。」
 朱元璋道:「為什麼?」
 秦把頭道:「不為什麼。」
 朱元璋道:「你一定打不過我。」
 秦把頭道:「未打過如何知。」
 朱元璋道:「即是?」
 秦把頭道:「再打過。」
 朱元璋道:「好,反正是我勝。」
 秦把頭道:「開始。」
 朱元璋秦把頭一齊出左腳,大家踢中大家的左腳。
 接著,出招。
 好似鏡,又似影,朱元璋出什麼腳,秦把頭出什麼腳。
 左右左,左右左,左右左。。。
 他們不分上下。
 這時,秦把頭踢得慢了。
 也開始沒有力。
 因此,朱元璋踢中他的肩的穴。
 朱元璋道:「我勝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