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

放筆下劍第一百一十八頁


 徐達道:「為何?」
 朱元璋道:「總之聽我講。」
 徐達道:「好。」
 徐達離開,不一會,帶來除他之外,二十二人。
 朱元璋道:「好,出發。」
 他們離開。
 途中,張家堡驢牌寨。
 朱元璋敲門。
 門開了,一人道:「找誰?」
 朱元璋道:「我找你的主人。」
 那人道:「誰找他?」
 朱元璋道:「你話是朱元璋找。」
 那人道:「好,請等一等。」
 那人關門,不一會,開門。
 那人道:「只可以一人進去。」
 朱元璋道:「好,我進去。」
 朱元璋跟著那人。
 進入一廳,那人道:「寨主,朱元璋找你。」
 寨主看到朱元璋,道:「你是朱元璋?找我何事?」
 朱元璋道:「你有沒有聽過郭子興?」
 寨主道:「有。」
 朱元璋道:「我就是他的手下,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寨主道:「那又如何?」
 朱元璋道:「我想招你和你的手下作我的手下。」
 寨主道:「為何我要聽你的?」
 朱元璋道:「你有多少手下?」
 寨主道:「三千。」
 朱元璋道:「全成為我的手下吧。」
 寨主道:「你還未答我,為何我要聽你的?」
 朱元璋道:「那,你要如何才聽我的?」
 寨主道:「至少你打敗我。」
 朱元璋道:「好,開始吧。」
 寨主道:「好,開始,看招吧。」
 寨主出拳,快如閃電,打中朱元璋的肩。
 寨主道:「你輸了。」
 朱元璋道:「再來。」
 寨主道:「好。」
 寨主出拳,快如閃電,朱元璋一踢,踢中他的前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