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4日星期日

放筆下劍第一百二十二頁

 朱元璋道:「成為我的手下吧。」
 繆大亨道:「好。」
 朱元璋解了繆大亨的穴。
 朱元璋道:「好,南下滁州。」
 一人道:「為何南下滁州?」
 朱元璋道:「郭子興寫信叫的。」
 是以他們南下滁州。
 途中,一人道:「定遠名人李善長求見。」
 朱元璋道:「請他來。」
 那人道:「好。」
 不一會,一人進來。
 那人道:「本人李善長,拜見朱元璋。」
 朱元璋道:「何事求見?」
 李善長道:「我是來勸你來的。」
 朱元璋道:「勸我什麼?」
 李善長道:「你有沒有聽過漢高祖劉邦?」
 朱元璋道:「有。」
 李善長道:「只要你知人善任,不亂殺人,很快便可平定天下。」
 朱元璋道:「即是你覺得我亂殺人?」
 李善長道:「不是。」
 朱元璋道:「我殺的人,全是該殺。」
 李善長道:「我沒有說你殺的人不是該殺。」
 朱元璋道:「那,知人善任方面?」
 李善長道:「我毛遂自薦。」
 朱元璋道:「即是你來,是為求一官半職。」
 李善長道:「是的。」
 朱元璋道:「你善長文定武?」
 李善長道:「文武都得。」
 朱元璋道:「好,先試武。」
 李善長道:「好。」
 朱元璋道:「好,我出招了。」
 朱元璋一腳踢向李善長
 李善長出掌撥開朱元璋的一腳。
 接著,他們打成平手。
 不一會,李善長出掌慢了。
 是以,朱元璋的腳踢中李善長的肩的穴。
 朱元璋道:「你輸了。」
 朱元璋接著道:「你還是做幕府書記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