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

放筆下劍第一百一十二頁


 可能哨站看到他們那麼多人,是以二人來到他們面前,一人道:「你們想什麼?」
 朱元璋道:「是我,朱元璋。」
 那人道:「但是你的樣不似。」
 朱元璋才記得,自己易容。
 朱元璋抺面。
 那人看到,道:「朱元璋,你帶那麼多人來?」
 朱元璋道:「這些人是我徵兵來的。」
 那人道:「那,很多人,好,跟我去見郭子興。」
 朱元璋道:「好。」
 那人道:「得你一個,其他在這等。」
 朱元璋跟那人進去。
 去到書房前。
 那人敲門,道:「朱元璋求見。」
 郭子興道:「請進。」
 朱元璋進去。
 郭子興道:「你不是在帥府?你為何來?」
 朱元璋道:「不是你叫我徵兵?我徵了七百多人。」
 郭子興道:「徵兵?我有這麼叫你?」
 朱元璋道:「你沒有?」
 郭子興道:「沒有。」
 朱元璋道:「那,誰叫我徵兵?」
 郭子興道:「可能有內鬼。」
 朱元璋道:「誰是內鬼?」
 郭子興道:「我不知。」
 朱元璋道:「難怪有殺手殺我。」
 郭子興道:「有殺手殺你?」
 朱元璋道:「是的。」
 郭子興道:「所以你來這裡?」
 朱元璋道:「是的,加上比兵你。」
 郭子興道:「好的,你可以做鎮撫。」
 朱元璋道:「真的?」
 郭子興道:「真的。」
 朱元璋道:「太好了。」
 朱元璋接著道:「不過有一個問題。」
 郭子興道:「有什麼問題?」
 朱元璋道:「我如何回帥府?」
 郭子興道:「為何回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