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放筆下劍第一百二十四頁


 朱元璋道:「你有什麼苦衷?」
 郭子興道:「我受到受到趙均用、孫德崖等人的排擠。」
 朱元璋道:「我寫信話我攻陷滁州,所以你就來。」
 郭子興道:「是的。」
 朱元璋道:「你來就好。」
 郭子興道:「有什麼好?」
 朱元璋道:「我交出兵權比你。」
 郭子興道:「好。」
 朱元璋道:「用不用閱兵?我有三萬兵。」
 郭子興道:「好,閱兵。」
 朱元璋向他的手下道:「去外面閱兵。」
 他的手下道:「好。」
 他的手下離開,不一會,回來,道:「可以閱兵。」
 出去,只見排列整齊,紀律嚴明,軍容肅整。
 郭子興道:「很好。」
 郭子興接著道:「接著,去攻和縣。」
 朱元璋道:「那麼快?」
 郭子興道:「以這樣的兵力,應該可以一舉攻克和縣。」
 朱元璋道:「好,幾時出發?」
 郭子興道:「越早越好。」
 朱元璋道:「那,即是幾時?」
 郭子興道:「就明天早上。」
 朱元璋道:「好。」
 到明天早上。
 郭子興道:「好,大家出發,攻去和縣。」
 去到和縣城前。
 郭子興道:「上呀,衝呀。」
 城上射箭和擲石下來。
 朱元璋的兵用撞門柱撞門。
 城門不一會就撞開了。
 朱元璋的兵見人如果點不了穴就殺。
 就這樣一舉攻克和縣。
 郭子興道:「我要任命你為總兵官。」
 朱元璋道:「好。」
 郭子興道:「你要好好鎮守這裡。」
 朱元璋道:「好。」
一天,朱元璋外出,看到一個小孩在哭。
朱元璋向那小孩道:「你哭什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