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

放筆下劍第一百二十三頁


 李善長道:「好。」
 朱元璋道:「你要好好協調將領間的關系。」
 李善長道:「好。」
 去到滁州城前。
 朱元璋道:「好,攻城。」
 城上射箭和擲石下來。
 朱元璋的兵用撞門柱撞門。
 城門不一會就撞開了。
 朱元璋道:「上呀,衝呀。」
 朱元璋的兵見人如果點不了穴就殺。
 終於,攻下滁州。
 進入滁州府衙。
 這時,一人道:「有多人求見。」
 朱元璋道:「請他們進來。」
 接著,四人進來。
 朱元璋道:「你們是?」
 一人道:「我是你親侄兒朱文正。」
 一人道:「我是你姐夫李貞帶,而這個是你外甥保兒。」
 一人道:「我是沐英。」
 朱元璋道:「你是不是認親認戚?」
 朱文正道:「當然不是。」
 朱元璋道:「你又如何證明自己是我親侄兒?」
 朱文正拿出一塊玉,道:「這就是信物。」
 朱元璋一看,就知道他是親侄兒。
 朱元璋道:「你果然是我親侄兒。」
 朱元璋接著道:「你們來的目的是?」
 朱文正道:「我們是來投靠你的。」
 朱元璋道:「好,那,除了我的姐夫,成為我的養子,好不好?」
 眾人道:「好。」
 朱元璋道:「那,姓的不用改姓,不是姓的,改姓。」
 眾人道:「好。」
 朱元璋道:「好,那,明天就做這成養子的儀式,好不好?」
 眾人道:「好。」
 到了明天,舉行了成為養子的儀式。
 過了不知幾天。
 正是郭子興來到。
 朱元璋道:「來到也不說一聲?」
 郭子興道:「我有苦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