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星期三

放筆下劍第十六頁


 那人道:「我叫巫判官。」
 畢心道:「你叫什麼,關我什麼事?」
 巫判官道:「知不知為什麼你們還沒有死。」
 畢心道:「我怎知道。」
 巫判官道:「因為我想做個研究。」
 畢心道:「研究?」
 巫判官道:「我想研究食物和內功的關係。」
 畢心道:「不用研究,沒有食物一定會餓死,那怎講內功。」
 巫判官道:「那也是。」
 畢心道:「所以,如果想殺死我們,就快快殺死我們。」
 巫判官道:「那,知不知為何我找你們?」
 畢心道:「我怎知道。」
 巫判官道:「因為你們是死囚。」
 畢心道:「我們變成死囚?」
 巫判官道:「是的。」
 畢心道:「我們幾時變成死囚的?」
 巫判官道:「一被捕就是。」
 畢心道:「但沒有審判。」
 巫判官道:「朝廷寧枉勿縱。」
 畢心道:「那,為什還不殺死我們?」
 巫判官道:「你有沒有聽的?我都說要做研究。」
 畢心道:「為了研究,所以不立即殺死我們?」
 巫判官道:「是的。」
 畢心道:「你這是為私呀。」
 巫判官道:「為私就為私。」
 巫判官接著道:「好了,現在得一個問題。」
 畢心道:「什麼問題?」
 巫判官道:「是誰只得清水,而另一人有水有饅頭。」
 畢心道:「我只得清水。」
 阿道:「我只得清水。」
 巫判官道:「看來你們要商議。」
 巫判官接著道:「那,又有誰得水和饅頭。」
 畢心道:「他。」
 阿道:「他。」
 畢心道:「一人不是只得水,另一人有水和饅頭?」
 巫判官道:「是的。」
 畢心道:「但你為何問同一樣東西?」
 巫判官道:「為了看你們也很齊心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