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放筆下劍第二十四頁


 外面也有狗在吠。
 一把聲音道:「畢勁畢心,我知你們在裡面。」
 那把聲音正是巫判官
 畢心道:「為什麼他們會知我們在這?」
 黃半盲道:「問題不在這裡。」
 巫判官道:「我把這裡包圍,你們走不出這裡,弓箭手圍這裡,不出來就放箭,我數三聲。」
 畢心道:「現在如何是好?」
 黃半盲道:「你忘了有秘道?我們向秘道走。」
 畢心道:「為何有秘道?」
 黃半盲道:「你有沒有聽我的說話?我們掘礦掘到這裡,那條通道就是秘道。」
 畢心道:「原來如此。」
 黃半盲道:「好了,行秘道吧。」
 而外面的巫判官道:「三。」
 黃半盲拉開一道門,正是洞口,點了火把,道:「跟我來。」
 而外面的巫判官道:「二。」
 黃半盲道:「行最後的人關門。」
 而外面的巫判官道:「一。」
 武義行最後,關上門,並鎖死。
 而外面的巫判官道:「放箭。」
 當然,他們已經不在那間房。
 不一會,走出那個洞。
 畢心道:「現在我們去那?」
 黃半盲道:「要找一個湖之類有水的地方,你們由頭洗到尾,武仁等我們找到有水的地方,你就去買替換的衣服。」
 畢心道:「為什麼?」
 黃半盲道:「因為對方的狗嗅到你們其中一人的體味,知道你們在那。」
 畢心道:「即是我們未脫難?」
 黃半盲道:「是的。」
 行了一會,看到前面有一潭。
 畢心道:「好了,前面有一潭,我們可以由頭洗到尾。」
 黃半盲道:「慢著。」
 畢心道:「做什麼?」
 黃半盲道:「你看不看到那裡有個牌?」
 畢心道:「看到又如何?」
 黃半盲道:「經驗告訴我們,要去看看一些奇怪的地方。」
 畢心道:「好吧,去看吧。」
 畢心等人去看,牌上寫著:「鱷魚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