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

放筆下劍第二十一頁


 畢心道:「為什麼我要告訴你?」
 武仁道:「可能我們幫到你們。」
 畢勁道:「阿,把事告訴他們吧,一人計短,二人計長,他們可能會幫到我們。」
 畢心只好把事告訴他們。
 武仁聽後,道:「原來如此。」
 武義道:「我有一個問題。」
 武仁道:「什麼問題?」
 武義道:「為什麼要分開囚禁?」
 武仁道:「仲以為是什麼問題,如果有人想劫獄,不能一次過劫。」
 武義道:「那也是。」
 武義接著道:「但是,有誰知道他們被囚在那。」
 武仁道:「那也是。」
 武仁畢心道:「你知道他們被囚在那?」
 畢心道:「不知道,只知道一個大夫叫我們向西北方走去,而巫判官說在西北方的鄰縣。」
 武仁道:「那,不知道在那鄰縣?」
 畢心道:「是的,為什麼沒有問清楚。」
 武仁道:「你們遇上我們,真是太好了,我。。。」
 武義道:「不要告訴他們。」
 武仁道:「不如讓他們加入我們。」
 武義道:「不是太可行吧?」
 黃半盲道:「還是讓他們加入吧。」
 武義道:「為何?」
 黃半盲道:「他們越獄,應被人當通緝犯。」
 武義道:「那又如何?」
 黃半盲道:「他們可以成為我們的生力軍。」
 武義道:「好吧,讓他們加入吧。」
 武義道:「你們聽好了,我們是牙引教,是反元復宋的幫派。」
 畢勁道:「即是邪教?」
 武義道:「不可以這樣說,天下應由漢人統治,不是外族。」
 畢勁畢心道:「我們走。」
 武仁道:「你們如何走,外面那麼大霧。」
 畢勁道:「就算我們在霧中死,也不加入邪教。」
 武仁道:「我不比你們走。」
 畢勁道:「那,你打算如何?」
 武仁道:「等我用武力把你們留下。」
 武仁畢勁攻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