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

放筆下劍第二十六頁


 黃半盲道:「不除衫,如何下水沖洗自己身上的味?」
 畢心道:「不用下水吧?」
 黃半盲道:「你不想被狗追蹤吧?」
 畢心道:「但是。。。」
 黃半盲道:「難道你不是男子漢?是女人?」
 畢心道:「這。。。」
 畢心接著道:「是的,我是女人。」
 畢勁道:「吓,你是女人?我沒有聽錯?」
 畢心道:「是的,你沒有聽錯。」
 畢勁道:「但是,我不覺得你是女的。」
 畢心道:「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畢勁道:「花木蘭?」
 畢心道:「是的,花木蘭既然可以女扮男裝,代父從軍,為何我不可以女扮男裝?」
 畢勁道:「為什我沒聽過?」
 畢心道:「沒有告訴你,所以你沒有聽過。」
 畢勁道:「為何女扮男裝。」
 畢心道:「我一出世,就女扮男裝。」
 畢勁道:「已經逝世的掌門畢法,即你父親為何要你女扮男裝?」
 畢心道:「我出世,接生婆說是女的,這時,找來算命的,算命的人就說到我周歲時,命人替我抓周。」
 畢勁道:「抓周?」
 畢心道:「抓周,是一種小孩周歲時的預卜嬰兒前途的習俗。新生兒周歲時,將各種物品擺放於小孩面前,任其抓取。」
 畢勁道:「原來如此。」
 畢勁接著道:「那,放了什麼在你面前?」
 畢心道:「刀尺針縷,並加飲食之物及珍寶服玩。」
 畢勁道:「那,你拿了什麼?」
 畢心道:「根據說法,我什麼也沒有拿。」
 畢勁道:「什麼也沒有拿?」
 畢心道:「是的。」
 畢勁道:「那,如何是好?」
 畢心道:「算命的人就命人放弓矢紙筆等物。」
 畢勁道:「那,你拿了什麼?」
 畢心道:「我拿了一把劍。」
 畢勁道:「是以,算命的人算出你要女扮男裝學劍?」
 畢心道:「是的。」
 畢心接著道:「我本來的名是有草花頭的芯,去掉變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