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星期日

放筆下劍第十五頁


 到了喪禮那天。
 有很多人來到。
 這時,一個弟子慌慌張張走進來。
 阿道:「你不是駐守哨站的?為什麼慌慌張張走進來?」
 那弟子道:「我看到一大班官兵正上山。」
 阿道:「可能他們也想來參加喪禮。」
 那弟子道:「我看不是。」
 這時,外面有人道:「你們已經被我們包圍,不要作無為的犧牲,我知道,反賊就在裡面,我要殺百儆一,如果我數三聲,那人也不出來,我就殺光這裡的人。」
 那人道:「三。」
 阿道:「這裡沒有反賊。」
 那人道:「我說有就有。」
 那人繼續道:「二。」
 阿道:「你即是講曬。」
 那人道:「不,那麼多人,有可能混入反賊。」
 那人繼續道:「一。」
 阿道:「多人未必有反賊。」
 那人道:「零。」
 那人接著道:「反賊不出來,沒法,看我的。」
 那人再道:「放箭。」
 畢心等人一早拔劍,箭射來的時候,就用劍撥開射來的箭。
 不過,箭太密了,穿過劍,射中阿
 也射中畢心等人。
 他們倒下。
 暈倒前,矇矇矓矓聽到那人道:「把他們帶回牢房。」
 阿醒來,發覺自己在牢房。
 他大叫:「快放我出去。」
 一個獄卒來到,道:「你怎叫,也沒有用。」
 這時,聽到畢心的聲音道:「是的,你怎叫也沒有用。」
 那個獄卒道:「好了,你們醒了。」
 阿道:「我們醒了,有什麼好?」
 那個獄卒道:「我去通知上頭。」
 那個獄卒離開。
 不一會,那個獄卒和一個人來到。
 那個人道:「你們醒了?」
 那把聲,和當時的聲一樣。
 畢心道:「是的,又如何?」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