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星期五

放筆下劍第十四頁


 一柱香的時間過去。
 木狠道:「好了,背吧。」
 武仁道:「你先。」
 畢心道:「你先。」
 木狠道:「畢心先。」
 是以畢心道:「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
 木狠道:「錯,到武仁。」
 武仁道:「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
 木狠道:「對,好,我就替他家作法事。」
 畢心道:「我呢?」
 木狠道:「一係將喪事押後。」
 畢心道:「那不行吧?」
 木狠道:「你回去問問。」
 畢健道:「等一會,他家出幾多錢,我再加多少少。」
 木狠道:「好呀,那就替你控劍幫作法事。」
 武仁道:「剛才才說替我武家作法事。」
 木狠道:「現在我改變主意,誰比多錢我,我就和誰作法事。」
 武仁道:「那也行?」
 木狠道:「就是。」
 武義道:「好,那,他家出幾多錢,我再加多少少。」
 畢心道:「這,沒完沒了。」
 木狠道:「是呢,沒完沒了,不如你認輸,等我同武家作法事。」
 畢健道:「那,我如何同人交代。」
 木狠道:「那是你的事。」
 木狠再道:「一係你和他比武,誰勝我就和誰作法事。」
 畢心道:「不用了。」
 木狠道:「為什麼?」
 畢心道:「因為我們比過,我輸。」
 木狠道:「那,我就和武府作法事。」 
 畢心道:「好吧,那我也沒有辦法。」
 是以畢心等人回去。
 回到控劍幫。
 畢心把事告訴阿
 阿道:「不能推遲,已經通知了別人。」
 畢心道:「那,如何是好?」
 阿道:「只好作一個沒有法事的喪禮吧。」
 畢心道:「那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