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

放筆下劍第二十三頁


 黃半盲道:「因為這個地方是我先祖找到的,找到一個地方霧不散的地方,那麼,敵人會迷路。」
 畢勁道:「那,你們也會迷路。」
 黃半盲道:「不會,事實是這樣的,我好多個曾祖先是金主,他的手下掘礦,不斷掘,掘通至這裡,看到這裡很大霧,他的手下通知多個曾祖先。」
 黃半盲接著道:「接著,我多個曾祖先帶著風水師看風水。」
 黃半盲再道:「風水師說這是福地,起二間屋可以更發達。」
 畢勁道:「於是,就起了這二間屋。」
 黃半盲道:「是的。」
 黃半盲接著道:「結果,我多個曾祖先更發達。」
 畢勁道:「我有一個問題,你是如何找到我們?」
 黃半盲道:「你們的獄中有我們的人,那個大夫就是我們的人,他的妙手,將一些東西抺在你們其中一人身上。」
 畢勁道:「那又如何?」
 黃半盲道:「你們來到,我隻狗嗅到這種味,就找到你們。」
 畢勁道:「原來如此。」
 黃半盲道:「那,你加不加入我們?」
 畢勁道:「還是不。」
 畢心道:「我加入。」
 畢勁道:「你不能加入。」
 畢心道:「為什麼?」
 畢勁道:「因為我是掌門。」
 畢心道:「現在不是,因為你連我也打不過。」
 畢勁道:「怎會,之前不是打敗你,我才成掌門?」
 畢心道:「那是我讓你。」
 畢勁道:「我不信,我們再比過。」
 畢心道:「好。」
 畢勁畢心選好劍。
 黃半盲道:「比劍開始。」
 畢勁揮劍向畢心攻去。
 「叮」一聲,二劍相交。
 他們打起來。
 畢心看到破綻,揮劍點了畢勁的穴道。
 畢勁道:「這。。。」
 畢心道:「那,你要聽我,加入吧。」
 畢勁道:「我有得選擇嗎?」
 這時,隻狗開始吠。
 黃半盲道:「看來是敵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