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放筆下劍第二十頁


 畢勁道:「唯有等。」
 霧沒有那麼濃,畢勁畢心看到對方,不過看不到前路。
 這時,聽到狗吠聲。
 畢勁道:「聽不聽到狗吠聲?」
 畢心道:「聽到。」
 畢勁道:「那隻狗會不會咬我們?」
 畢心道:「不知道。」
 畢勁道:「可惜我們沒有劍。」
 畢心道:「既來之,則安之。」
 畢心畢勁這時看到一隻狗。
 狗後有一個黃衣人。
 那黃衣人道:「我叫黃半盲。」
 黃半盲道:「你們是不是被迷霧所困?」
 畢心道:「是的。」
 黃半盲道:「跟我來,跟緊些,不要走失。」
 畢心畢勁跟著黃半盲
 一邊走,畢心一邊道:「你的名那麼怪,是你父母取的?」
 黃半盲道:「不是。」
 畢心道:「你原本叫什麼名?」
 黃半盲道:「黃一。」
 畢心道:「為什麼改名?誰幫你改名?」
 黃半盲道:「我自己。」
 畢心道:「你自己?為什改這個名?」
 黃半盲道:「因為如字面所謂,我看不到字,但看到人影,半盲,所以我叫我自己黃半盲。」
 黃半盲接著道:「到了。」
 他們隱約看到一間屋。
 走進屋,看到二個人。
 那二人,正是武仁武義
 畢心道:「又見到你們。」
 畢勁道:「他們是誰?」
 畢心把事告訴畢勁
 畢勁道:「原來如此。」
 畢心武仁道:「你們為何在此。」
 武仁道:「因為。。。」
 黃半盲道:「不要說。」
 武仁道:「好的。」
 武仁畢心道:「那,你們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