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星期二

放筆下劍第十九頁


 巫判官處於下風。
 不一會,畢勁點了巫判官的穴。
 接著,畢勁走向獄卒。
 從他身上找到一串鎖匙。
 畢勁每一條鎖匙試,看可不可以打開牢房的鎖。
 畢心道:「快一點。」
 畢勁道:「已經好快。」
 試了很久。
 終於,打開了牢房的鎖。
 畢勁道:「沒有事吧?」
 畢心道:「沒有。」
 畢心見到畢勁嘴角有血,道:「你沒有事吧?」
 畢勁道:「沒有。」
 畢心道:「但你嘴角有血。」
 畢勁道:「我用內功,令自己吐血。」
 畢心道:「我用內功,令自己嘔,已經很傷,你用內功,令自己吐血,那更傷。」
 畢勁道:「沒事了,走吧,如果不這樣,我們就走不了。」
 畢心道:「慢著。」
 畢勁道:「又怎了?」
 畢心道:「我們的弟子呢?最重要是畢健。」
 畢勁道:「是的,你不說,我不記得還有我們的弟子。」
 畢心道:「問巫判官。」
 畢勁道:「好。」
 畢勁巫判官道:「我的弟子呢?」
 巫判官道:「死了。」
 畢勁道:「我不信。」
 巫判官道:「好了,在鄰縣的牢房,西北方的鄰縣。」
 畢勁道:「反正我們去西北方,去劫獄。」
 畢心道:「好的。」
 於是,他們離開這裡。
 他們向西北方走。
 霧,起霧。
 霧越來越濃。
 伸手不見五指。
 畢勁道:「不要走。」
 畢心道:「為什麼?」
 畢勁道:「因為會迷路。」
 畢心道:「那,不走又如何是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