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星期六

少年魔髮絲第三十九頁


 吳汝傳聲來:「是真的,有人跟蹤我們。」

 洪水道:「由得他跟蹤我們。」

 吳汝傳聲來:「不怕那人對你不利。」

 洪水道:「由得他。」

 吳汝傳聲來:「我感到那人懂魔法。」

 洪水道:「那又如何?」

 吳汝傳聲來:「不用找他出來?」

 洪水道:「不用,照回佳佳剪髮店。」

 是以洪水照回佳佳剪髮店。

 進入佳佳剪髮店,老闆和林上水道:「歡迎光臨。」

 當他們看到的是洪水,老闆道:「林上水不是替你請假?」

 洪水道:「我不回來,周身不聚財。」

 老闆道:「你回來,整好那道門了?好吧,做野吧。」

 洪水道:「道門整好了,好了,我做野了。」

 打烊,他們回家。

 到了明天。

 洪水林上水回到佳佳剪髮店,呆了一呆。

 因為地上有積水,店來被火燒過。

 看到老闆在入面。

 洪水向老闆道:「發生什麼事?」

 老闆道:「你看不到?是火燭。」

 洪水道:「幾時火燭?」

 老闆道:「你們走咗不久,我準備收舖,這時,一個火球射進舖,就這樣,店舖就火燭。」

 洪水道:「接著,你就打電話比消防?」

 老闆道:「是的。」

 老闆接著道:「消防來到,就開水救火。」

 洪水道:「救熄後,就這樣?」

 老闆道:「是的。」

 洪水道:「火災是人為還是不是人為?」

 老闆道:「消防救熄後,看到一掣薰黑,話應該是短路,所以火災。」

 老闆接著道:「現在火災了,買生財工具要錢,所以不如結業。」

 洪水道:「你結業,那我怎算?」

 老闆道:「對不起。」

 老闆拿出二封信,道:「這是解僱信,一封是你,一封是林上水,我會跟勞工法例來保償,請收下。」

 洪水道:「我不收下不行。」

 是以洪水收下。

 這時,一人說話,正是那次見的那個全身著火的人。

 那人道:「火是我放出的火球放的,那些消防怎可能說是短路?」

 洪水道:「為何你放火?你又如何知道這裡?」

 那人道:「我跟蹤你。」

 吳汝傳聲來:「那天覺得有人跟蹤,原來是你。」

 那人道:「是的。」
 洪水道:「那,你又為何放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