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少年魔髮絲第四十六頁

 進入洗手間,洪水吳汝道:「我們只是推論方烈火放火,沒有實證。」
 吳汝傳聲來:「可以屈他。」
 洪水道:「如果不是,會被人話浪費警力。」
 吳汝傳聲來:「我的推論不錯,不用怕。」
 洪水道:「沒有問題?」
 吳汝傳聲來:「我傳來一句話,你跟我說就行。」
 洪水道:「好的。」
 洪水變回原來的模樣,走出洗手間。
 洪水一出來,那個警察道:「回去吧。」
 進入剛才的房,坐下,那個警察道:「請出示你的身份證。」
 洪水比身份證比那個警察。
 那個警察道:「你叫洪水?」
 洪水道:「是的。」
 那個警察道:「我叫謝星星,等我一會,我出去一會。」
 謝星星離開。
 不一會,謝星星回來,坐下,道:「比回身份證你。」
 洪水收回身份證。
 謝星星道:「你是如何知道方烈火放火?」
 洪水道:「你又是知道他叫方烈火?」
 謝星星道:「我們看過他的身份證。」
 洪水道:「哦。」
 謝星星道:「不要岔開話題,你是如何知道方烈火放火?」
 吳汝傳來一句話,洪水跟著道:「當然是我看到。」
 謝星星道:「在那看到?」
 吳汝傳來一句話,洪水跟著道:「安眾街一號。」
 謝星星道:「那,有其他人看到?」
 吳汝傳來一句話,洪水跟著道:「不知道。」
 謝星星道:「得你看到,不夠證據。」
 吳汝傳來一句話,洪水跟著道:「可能附近的閉路電視看到。」
 謝星星道:「你幾時看到?」
 吳汝傳來一句話,洪水跟著道:「我不記得,我沒有看錶。」
 謝星星道:「大約呢?」
 吳汝傳來一句話,洪水跟著道:「五時半左右。」
 洪水每講一句話,謝星星用筆寫落薄。
 謝星星道:「好,等我查閉路電視。」
 這時,一個警察進來,道:「方烈火承認自己放火。」
 謝星星洪水道:「留下你的聯絡方法,你就可以走了。」
 洪水道:「錄完口供?」
 謝星星道:「錄完,我相信沒有什麼可再錄,好了,留下你的聯絡方法,例如手提電話號碼,屋企地址和屋企電話號碼,方便傳召你作證人。」
 洪水道:「好的。」
 是以洪水留下聯絡方法。
 謝星星道:「好了,你可以走了。」

 是以洪水離開警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