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星期二

清明節

 今天,是清明節。
 我阿爸買外賣回家,比我們吃。
 吃完,阿爸去我爺家,看有什麼幫忙。
 不一會,阿爸打電話比我們,叫我們去石頭街。
 是以,我們去石頭街。
 我們去到石頭街的廻旋處。
 我看到我爸在石頭街街頭,就叫我媽。
 我阿爺沒有去。
 接著,我們上的士。
 的士去到山腳下,又不塞車喎。
 去到圓玄?去到正門,四十八元左右的車費,我爸比五十元,應有找吧?
 正想下車,交通警來到,叫司機再駛上一條路,去一平地停車。
 下車,要走下樓梯,去到一建築物的樓梯下,看到女親戚,放下東西。
 人越來越多,分開企二邊。
 不知幾時,我阿爸叫可以拜。
 行上樓梯,入一堂,拜拜。
 有人點香,比三支香我,我拿著香拜拜,接著,插入香爐。
 出去,等了一會,我阿媽比姑婆的手袋我拿,接著,向前走,入第二個靈堂。
 是拜我嫲嫲。
 從我的背包拿出利是,比職員,叫職員比張桌我們。
 問有沒有香,怎知沒有。
 是以,我阿媽出去買。
 我阿爸點蠟燭,點知職員不比,不記得誰把蠟燭插入油裡。
 我媽買完香回來,點香,拜幾拜,插香入香爐,就出靈堂。
 再去另一靈堂,拿香,拜幾拜,插香入香爐,就出靈堂。
 這時,我拿著有燒肉的膠袋和姑婆的手袋?
 跟著我爸,排隊乘免費小巴去西鐵站。
 我的文叔和表弟不去飲茶,走先。
 乘車途中,姑婆的手袋在我們手。
 是以,打電話比姑婆。
 她去飲茶,是以去飲茶的地方等和比她。
 小巴去到,行去荃新天地,上二層樓,就看到酒樓。
 一早約了位,但,也要等。
 終於到我們,我們有二張桌?我和我爸媽坐其中一張。
 這時,發覺少了一袋燒肉。
 一袋燒肉即二盒,有燒肉和燒鵝。
 是以,分一半燒肉入燒鵝,一半燒鵝入燒肉,比一半比鄰桌親戚。
 接著,很多東西送來。
 我只記得吃了飯和麵。
 有人比了錢。之後,來和我們計數。
 出酒樓,去個廁所。
 去完,下地下,入先施,啲野好貴。
 接著,我阿媽話去看羽絨,替我阿爸買,是以行去。
 行到,發現結業。
 我阿媽再買南北杏。
 回來,我跟我媽走。
 走到麵包店,買麵包(明天吃)。
 買完回家。
 就這樣吧,有不明請留言,不過留咗言,也有可能不回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