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星期一

妒慕者蘿莉第二十八頁

 屈姬道:「劍法也是功夫的一種。」
 羅利道:「你講曬啦。」
 屈姬道:「那,你學不學?」
 羅利道:「學。」
 屈姬道:「好,套劍法叫『獨孤九劍』。」
 羅利道:「獨孤九劍?」
 屈姬道:「是的,有問題?」
 羅利道:「沒有。」
 屈姬道:「好了,獨孤九劍的口訣,就是『無招勝有招』。」
 羅利道:「無招勝有招,即是不用學,反正我亂揮劍都是無招。」
 屈姬道:「亂揮不是無招,要學無招勝有招,先學有招。」
 羅利道:「為什麼?」
 屈姬道:「就好似作文,你鬼劃符不是作文,作文要有字,詞和文法。」
 屈姬接著道:「所以,學劍,要學劍法。」
 接著,屈姬羅利基本劍法。
 教完,屈姬道:「好了,現在教獨孤九劍。」
 屈姬接著道:「現在破箭式雖然無用,因為別人有槍,你不夠子彈快。」
 羅利道:「那,學來做什?」
 屈姬道:「都要學,因為要聽風辨器。」
 接著,屈姬羅利獨孤九劍。
 教完,屈姬道:「好了,現在把所學的,揮劍比我看。」
 羅利揮出一劍。
 屈姬道:「對,很好。」
 屈姬接著道:「其實『無招勝有招』,有對手才容易發揮。」
 羅利道:「對手?」
 屈姬道:「對手揮出一招,你看到他的破綻,立即揮劍向他的破綻,你就會勝,所以,都算講經驗。」
 羅利道:「哦,原來如此。」
 屈姬拿出一塊木板。
 羅利道:「做什麼?」
 屈姬道:「你用劍斬斷木板,而不要斬傷我。」
 羅利道:「吓。」
 屈姬道:「我話,你要用劍斬斷木板,而不要斬傷我。」
 羅利道:「我知,但好難。」
 屈姬道:「難都要試。」
 羅利道:「我怕斬傷你。」
 屈姬道:「不伯,我有著保護衣。」
 羅利道:「好,我來了。」
 羅利揮劍,斬斷木板,沒有斬傷屈姬
 羅利道:「成功了。」
 屈姬道:「恭喜你。」
 屈姬接著道:「是不是,我都說你可以,接著,跟我來。」
 跟屈姬來到木人樁前。
 羅利道:「來木人樁前做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