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四十七頁

 秦始皇道:「是的。」
 這時,羅絲同石宜走到城牆下。
 羅絲拿著弩,瞄準秦始皇。
 羅絲按下掣,箭向前射出。
 箭綁著繩,射中城牆。
 羅絲道:「射不中。」
 石宜道:「再射。」
 拉回那條繩,得回那支箭。
 石宜道:「再射。」
 羅絲再射,射中秦始皇的手臂。
 秦始皇手臂感到痛,看看,就看到自己中箭。
 羅絲道:「不要那箭了,我們被發現了。」
 羅絲和石宜走了。
 石宜道:「早知在箭頭塗劇毒。」
 羅絲道:「為什麼?」
 石宜道:「那就可以毒死他。」
 羅絲道:「好,現在就在箭頭塗劇毒。」
 回到羅府,為箭頭塗劇毒。
 石宜道:「這種劇毒有沒有解藥?」
 羅絲道:「有,只有獨門解藥,半柱香時間吃不到解藥就死。」
 石宜道:「解藥在那?」
 羅絲道:「在我腰間的葫蘆,打開葫蘆塞,就有藥丸,中了毒吃一顆就行。」
 石宜道:「哦。」
 這時,羅絲道:「呀。」
 石宜道:「什麼事?」
 羅絲道:「我塗。。。劇毒時,不。。。小心。。。被箭頭。。。。割傷。。。中毒。。。,快。。。比解藥。。。我食。」
 石宜拿過他腰間的葫蘆,葫蘆變成石頭。
 石宜拔出葫蘆塞,葫蘆塞變成石頭。
 石宜道:「張開口。」
 羅絲張開口。
 石宜把藥丸倒入他的口。
 羅絲吞了那顆藥丸。
 羅絲道:「水。」
 石宜拿起桌上的水壺,水壺變成石頭。
 石宜倒水入羅絲的口。
 倒了一會,就不倒了。
 不一會,羅絲坐起,道:「條命總算撿回來。」
 石宜道:「你塗毒都分心?中了毒?」
 羅絲道:「還不是你,和我談話。」
 石宜道:「好在有解藥,如果不是,你早死了。」
 羅絲道:「當然有,如果不是,我早死了,多謝你。」
 石宜道:「但是,我把你有些東西變成石頭。」

 羅絲道:「撿回命才是重要,其他不重要。」

1 則留言:

  1. 「撿回命才是重要,其他不重要。」好同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