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星期日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三十七頁

 井兒出去,看到奇兒,向奇兒道:「去查丁派吧。」
 奇兒道:「為什麼?」
 井兒道:「那裡即將舉行輕功比賽,我們要十五前到那裡。」
 奇兒道:「好吧,去吧。」
 終於,他們於初十二去到查丁派。
 這時,看到很多人呢。
 奇兒道:「其實,為什麼要舉行這個輕功比賽?」
 井兒道:「我也不知道。」
 終於,去到初十五。
 好多人眾集在大廳。
 那個坐在中間的人道:「我是這裡的長門,先講解今次的輕功大會。」
 查丁派長門接著道:「跑到一半,即是跑到山腳,會有攤位派發香蕉,一人一隻。」
 查丁派長門道:「好了,去起跑點,即是二個石像中間,而終點,也是在那派的二個石像中間。」
 所有人去到起跑點,查丁派長門道:「預備,三,二,一,開始。」
 所有人向前跑。
 奇兒一馬當先,在隊中最前。
 井兒道:「奇兒,留力,等最後衝刺。」
 奇兒道:「不用的。」
 奇兒接著越跑越慢,所有人超越他。
 奇兒跑到上氣不接下氣。
 去到山腳,井兒去到第三,看到前面派香蕉處。
 井兒拿過香蕉,一邊吃,一邊跑。
 吃完,餘下香蕉皮,有什麼用呢?
 他想到用途,就是向前拋。
 在他前的人,踏中他向前拋的香蕉皮,跣倒呢。
 就這樣,跑到第二。
 跣倒的人有樣學樣,將香蕉皮向前拋。
 井兒有警戒,所以沒被跣倒呢。
 終於,就快到私紙派的山頂。
 井兒同第一的人只欠一個身位。
 這時,因為之前有留力,所以發力向前跑。
 前面的人也開始向前跑。
 不過,不夠井兒快,井兒跑過那個人,以第一衝過終點。
 井兒在終點等,等了很久,看到很多跑手都衝過終點,就是看不到奇兒。
 這時,有跑手上氣不接下氣,道:「有很多人暈倒在跑道上。」
 井兒怕是奇兒,道:「我去看看。」
 一人道:「就來頒獎,你去那。」
 井兒道:「我去看看我師弟。」
 那人道:「快去快回。」
 跑到回頭,看到很多人倒在地上。
 其中之一,井兒看到奇兒。
 井兒看到一人替奇兒把脈,道:「他怎樣了?」

 大夫道:「他只不過筋疲力竭而已。」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