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星期三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四十三頁

 秦始皇道:「不服又如何?跟我走。」
 一個人,右手拿著石筷,左手拿著石碗。
 石碗內有飯,面前有幾碟菜。
 那個人,同二個人吃飯,一個是中年婦人,一個是中年人。
 那個中年婦人道:「仔,吃多一點。」
 那個中年婦人挾魚肉比那個人。
 那個人道:「多謝。」
 那個人用石筷吃東西。
 吃吃下,他放下碗,拿起石杯,飲杯中的水。
 吃完,那個中年人道:「好了,去浸浴。」
 那個中年人跟那個人入一間房。
 那間房中間有個石桶,石桶裝滿熱水。
 那個中年人向那人道:「仔,舉高雙手。」
 那個中年人替那人除衫除褲。
 那個人走進那石桶。
 為什麼那個中年人替那人除衫除褲?
 那是因為,那個人只要用力想,會點物成石呢。
 他可以憑空變出一把石劍。
 終於,他浸浴浸夠了,走出石桶。
 他的父親替他穿衣服。
 走出房間,這時,一個人來,道:「秦軍已攻佔這座城。」
 那中年人道:「你說什麼?什麼秦軍?」
 那個走來的人把事告訴給那中年人。
 那個中年人的兒子道:「是時候由我石宜出馬了。」
 中年人道:「你打算做什麼?」
 石宜道:「當然把兵馬俑石化。」
 中年人道:「好主意,但我不比你去。」
 石宜道:「為什麼?」
 中年人道:「因為很危險,我怕你死。」
 石宜道:「不會的,我答應你我會平安回來。」
 中年人道:「那,你先把我打倒。」
 石宜道:「你即是強人所難。」
 中年人道:「一是你打倒我,一是你留在這。」
 石宜道:「沒法了,我看來只有打倒你。」
 石宜憑空變出一把石劍。
 握著石劍,向他的父親攻去。
 他的父親側身躲過,手指向石宜的肩的穴道點去。
 石劍轉方向,向伸出手指的手攻去。
 這時,石宜的母親出來,看到這個情況,道:「不要打了。」
 石宜的父親道:「我們只是切磋,不是打架。」
 石宜的父親接著道:「而且,你知不知你的兒子要做什麼,他要上戰場,把秦軍的兵馬俑石化呢。」
 石宜的母親道:「是嗎,聽起來很危險,我也不比他去。」

 石宜的父親道:「連你的母親也不支持你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