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四十五頁

 石宜走入一巷,其他兵馬俑也走進去,怎料是屈頭路。
 那是因為,石宜做了一個石牆。
 石宜不知道以後怎麼辦。
 這時,石宜想到一個辦法,就是扮秦軍的兵馬俑。
 石宜再想,兵馬俑不是人,好難扮。
 石宜想,如果有弩就好。
 有弩,就可以射殺那個穿皇帝衣的人呢。
 不過,不知會不會把弩變成石呢。
 石宜覺得應要回家問問。
 石宜不再蒙面,回家。
 回到家,見到他父親,道:「請問,有沒有弩?」
 他的父親道:「沒有,為什麼這樣問?」
 石宜道「因為我想射殺領軍的,穿皇帝衣的人。」
 他的父親道:「雖然我沒有,但我朋友有,在這不遠。」
 石宜道:「那我就去那裡,把地址告訴我吧。」
 他的父親道:「我的朋友叫羅絲。」
 接著,他的父親把地址告訴石宜。
 石宜行到一間屋前,看到上面牌匾寫著「羅府」。
 石宜敲門,不久,門開了,門後有人。
 那人道:「什麼事?」
 石宜道:「我想找羅絲。」
 那人道:「找他有何事?」
 石宜道:「我父親說,他有弩。」
 那人道:「你父親是誰?」
 石宜道:「我父親姓石名頭。」
 那人道:「好,我幫你傳話,你在這等一等。」
  那人關上門.
 等了一會,門開了,那人道:「請進。」
 進入大廳,廳中有一個紅衣人,看到石宜,道:「你就是石頭的兒子?」
 石宜道:「是的。」
 那紅衣人道:「我就是羅絲。」
 石宜道:「你可不可以同我一起,你就用弩射死那領軍的,穿皇帝衣的人?」
 那紅衣人道:「為什麼我要這樣做?」
 石宜道:「難道你想這城被秦軍佔領?」
 那紅衣人道:「我不想,但沒有辦法。」
 石宜道:「怎會沒有辦法,用弩射死那領軍的,穿皇帝衣的人就行。」
 羅絲道:「射中才是,只有三次機會。」
 石宜道:「三次?」
 羅絲道:「因為只有三支箭。」
 石宜道:「有三次機會,可殺死呀。」
 羅絲道:「射不中呢?」
 石宜道:「不試過如何知。」
 羅絲道:「那你不用弩?」

 石宜道:「因為我點物成石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