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四十六頁

 羅絲道:「我不信,你證明給我看。」
 石宜道:「好,你比一些沒用的東西,等我變成石頭。」
 羅絲道:「一盤水,行不行?」
 石宜道:「行。」
 羅絲向他手下道:「拿盤水來。」
 不一會,他的手下拿來一盤水。
 石宜道:「好,等我把這盤水變成石頭。」
 石宜用食指掂一掂那盤水,那盤水變成石頭。
 石宜道:「現在你相信了吧?」
 羅絲道:「相信了。」
 石宜道:「其實,只要用繩綁著箭,那,就有無限次用。」
 羅絲道:「那會影響射程。」
 石宜道:「那,我們走近那領軍的,穿皇帝衣的人,走到夠近,就射箭。」
 羅絲道:「說易難行。」
 石宜道:「不行動,怎知不成功?」
 羅絲道:「好,我跟你。」
 說回秦始皇,一個秦軍兵馬俑用劍架著巫判官,上城牆上。
 秦始皇向包圍著他們的漢軍道:「這裡的話事人已被我捉著,你們快投降。」
 漢軍其中一人道:「我們才不會,你夠膽,就殺死他。」
 秦始皇向一兵馬俑道:「現在怎算?」
 兵馬俑道:「我也不知道。」
 秦始皇道:「真無用。」
 兵馬俑道:「有了,殺死包圍我們的首領就行。」
 秦始皇道:「誰不知阿媽是女人。」
 兵馬俑道:「向下面射箭,亂箭下,有可能射死首領。」
 秦始皇道:「好。」
 在城下的漢軍的首領向其中一漢軍道:「有沒有攻城鎚?」
 漢軍道:「沒有,不過,可以做一根攻城鎚。」
 首領道:「那快做。」
 漢軍道:「那要時間。」
 首領道:「時間不是問題,快做。」
 這時,一個漢軍道:「看上面。」
 漢軍等人看上面,看到秦軍張弓。
 首領道:「快,拿盾牌來。」
 盾牌還未準備好,箭就射向他們。
 漢軍首領道:「快徹退。」
 漢軍徹退。
 秦軍兵馬俑道:「好了,他們徹退了。」
 秦始皇道:「但我相信,他們會回來。」
 秦軍道:「我們離開這城就行。」
 秦始皇道:「行也行,不過。。。」
 秦軍道:「不過什麼?」
 秦始皇道:「因為我們要佔領所有城市呢,遲早會遇上他們。」

 秦軍道:「你想在這守株待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