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三十九頁

 銀盃比井兒右手邊的人,而銅盃比井兒左手邊的人。
 秦始皇睜開眼,眼前漆黑一遍。
 伸手向左摸,「卜」一聲,像是一道木牆。
 伸手向右摸,「卜」一聲,像是一道木牆。
 伸手向前摸,「卜」一聲,像是一道木牆。
 秦始皇想:「我在那?是不是我吃了長生不老藥,才醒來?」
 秦始皇再想:「我是否被困?如何出去呢?」
 秦始皇郁腳,碰到一個制,「架肋」,有光線照入來。
 光刺激瞳孔,一時看不到東西。
 慢慢才看到東西。
 坐起身,看到自己坐在棺材裡。
 秦始皇想:「我是死了才葬在棺材中,到最近才醒來。」
 秦始皇再想:「不對呀,我死了葬在棺材,為什麼還有氣?碰到某東西,棺材蓋會打開?」
 秦始皇再想:「可能知道我會復活,所以才這樣。」
 秦始皇想:「好了,現在怎辦?」
 秦始皇想:「出了去再辦吧。」
 秦始皇站起身,檻過棺材,向周圍探索。
 秦始皇看到牆上有塊石,不知為何,想擰他。
 一擰,一道門開了。
 秦始皇進去,看到很多兵馬俑。
 秦始皇腳踏中一個制。
 這時,兵馬俑動起來,看到秦始皇,一齊道:「主人,我們誓死効忠。」
 這時,一道門開了,光線由那射進來。
 秦始皇和很多兵馬俑走進去,呀,不,是走出去,因為他們看到草地。
 秦始皇想:「這裡是那裡?」
 這時,一個農夫走過,秦始皇走上前,道:「這裡是那裡?」
 農夫看到他,再看到秦始皇身後很多兵馬俑,嚇得落荒而逃。
 秦始皇道:「喂,不要走。」
 秦始皇追上去。
 可能是秦始皇久無郁動,是以追不了那個農夫。
 這時,二個捕快途經,見到秦始皇和兵馬俑,道:「你們是誰?」
 秦始皇道:「我是秦始皇嬴政。」
 秦始皇接著道:「這裡是那?」
 捕快道:「這裡是驪山。」
 秦始皇自言自語道:「那,我要回京辦理國事。」
 捕快哈哈笑,道:「哈哈,辧理國事,現在是漢朝。」
 秦始皇道:「現在不是秦朝?好,兵馬聽著,我們起兵攻京。」
 兵馬俑道:「好。」
 捕快道:「不要說笑,就憑你們?」
 秦始皇道:「現在,我們兵多過你,受死吧。」
 很多兵向前衝,劍向他們斬去。
 雙拳難敵四手,那二捕快死了。
 回說衙門,巫判官在批閱文件。

 這時,有人敲門,道:「有鄰縣的飛鴿傳書。」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