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四十四頁

 石宜道:「我不去,捨我其誰?」
 石宜的父親道:「總之,我不會比你去。」
 石宜道:「大丈夫,有所為,有所不為,知道這種事,我不可以不理。」
 石宜接著道:「難道,你希望整個漢朝被秦軍佔領。」
 石宜的父親道:「但是,上戰場,可是會死的。」
 石宜道:「死有輕於鴻毛,重於泰山,對付秦軍,重於泰山。」
 石宜轉身,向家門走去,這時,他發覺背後有風。
 所以,他急轉身,看到他父親伸出一指,本來應該點他的穴,不過,由於他急轉身,所以點不中他的穴。
 石宜道:「為什麼?為什麼你想要點我穴?」
 石宜父親道:「因為我不想你死。」
 石宜道:「我答應你,如非必要,我不會死。」
 石宜打開門,走出家。
 去到大街,石宜看到一隊秦軍經過。
 等他經過了之後,就向最後的那一個兵馬俑點去。
 那個兵馬俑變成石像。
 接著,由後向前點,整隊兵馬俑變成石像。
 接著,石宜走去衙門。
 去到衙門,看到兵馬俑用劍架著巫判官。
 石宜覺得現在出去,不是時候。
 這時,有個秦軍兵馬俑走來,向秦始皇道:「一隊秦軍變成石像。」
 秦始皇道:「有沒有可能?」
 那個秦軍兵馬俑道:「連你也可以復活,我們可以活動,什麼事沒有可能。」
 秦始皇道:「你猜為什麼會變成石像?」
 那個秦軍兵馬俑道:「我猜不到。」
 石宜想,如果可以隔空變石就好了,當然,這只不過是想想。
 秦始皇道:「你猜,會不會有人懂魔法?」
 那個秦軍兵馬俑道:「有可能。」
 石宜想,如果懂魔法,在他們前的兵馬俑,應該全變成石像。
 秦始皇道:「如果,知道誰是施法者,要活捉。」
 所有兵馬俑道:「好的。」
 秦始皇道:「好了,不要想這些了,現在,我們被漢軍包圍,我去城牆上,大聲向包圍的漢軍說我們捉了這裡的話事人。」
 那個秦軍兵馬俑道:「好。」
 秦始皇和架著巫判官的兵馬俑走開。
 石宜為了不比人看見他的樣貌,把面蒙上。
 石宜走過其中一個兵馬俑,出其不意,向那兵馬俑點去。
 那個兵馬俑變成石像。
 其他兵馬俑看見,知道石化是石宜弄的。
 由於,不能殺死石宜,所以,其他兵馬俑想包圍他。
 石宜一出來,就算到這一步,所以立即離開。
 而其中一個兵馬俑道:「我向秦皇報告。」
 其他兵馬俑道:「好,我向他追去。」

 其他兵馬俑向他追去。
---------------------------------------------------------------------------
 下午同我父親行街,看到小櫻咭吊飾的扭蛋,是以扭一個出來,我扭到觀月歌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