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三十八頁

 井兒道:「那現在怎樣?」
 大夫道:「你去打點水來,我替他施針,灌他飲水,就行。」
 井兒道:「好,我去打點水來。」
 井兒走開,行到小溪,就用竹筒裝水。
 之後,回去。
 井兒道:「已經打了水。」
 大夫道:「好,我替他針灸。」
 大夫替奇兒施針。
 奇兒醒轉,道:「我在那?」
 大夫道:「不要說話,飲啖水先。」
 奇兒飲了啖水。
 大夫道:「好了,我要照顧其他人了。」
 大夫走開,對另一人施針。
 井兒道:「你無事嗎?」
 奇兒道:「這裡是?是天堂?」
 井兒道:「是現實,好了,你可以站起嗎?」
 奇兒道:「扶起我。」
 井兒扶起奇兒。
 井兒道:「好了,現在去私紙派的山頂。」
 奇兒腳步浮浮,道:「看我這樣了,可以去得私紙派的山頂?」
 井兒道:「不可以,那怎算。」
 井兒想了一想,道:「我揹你上私紙派的山頂。」
 井兒揹奇兒上私紙派的山頂。
 上到去,看到很多人。
 一個人向另一個人道:「長門,就是他跑第一。」
 私紙派長門道:「好,我頒金牌給他。」
 井兒道:「慢著,頒金牌比我前,可否比一間房我?」
 私紙派長門道:「為什麼?」
 井兒道:「你看不到我揹著人嗎?」
 私紙派長門道:「看到。」
 井兒道:「他因為途中筋疲力竭,暈倒,醒來,所以才要房。」
 私紙派長門接著道:「好吧,請跟我來。」
 井兒跟著私紙派長門,走進一間房。
 井兒把奇兒放上床,幫他蓋被。
 私紙派長門道:「現在可以吧?」
 井兒道:「可以。」
 私紙派長門道:「好,出去吧。」
 井兒和私紙派長門出去。
 私紙派長門道:「站在最高那級。」
 井兒站在最高那級。
 還有二個人站在他二旁。
 一個人捧著金、銀和銅的盃。
 私紙派長門拿過金盃,向井兒道:「接過金盃。」

 井兒接過金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