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九頁


 秦節九道:「我記起了,我收到金山的飛鴿傳書,於是拿著弩,乘馬車出發,出發不久,就聞到臭味,之後就。。。」

 井兒:「之後,就暈了,好在我們都是去金山,如果不是,你死咗都無人知。」

 秦節九道:「咦,我把弩呢?」

 井兒道:「我們進入你車廂時,不發覺有任何弩,應該是比人偷了。」

 秦節九道:「是那個放毒的人偷的。」

 井兒道:「不論弩是否被人偷,我們都是要去金山。」

 秦節九道:「那就去吧。」

 井兒道:「你中了毒,剛剛才解毒,是不是要休息一下?」

 秦節九道:「不用,我無事。」

 大夫道:「他的確無事,可以走。」

 井兒道:「好吧,跟我們走。」

 去到馬車處,上馬車,道:「起行。」

 車行不久,車就停了下來。

 這時,聽到一把男聲道:「捉賊呀。」

 井兒等人下車,看到一個黑衣人走過來。

 而黑衣人後面有和尚,那和尚道:「咪走呀。」

 井兒拔出劍,那黑衣人看到這,站在這,進退二難。

 那和尚道:「看你走得去邊。」

 那和尚右手伸出一指指向那黑衣人。

 黑衣人用左手擋格,手掌再順勢劈向那和向的胸。

 那和尚側身,左手伸出一指指向那黑衣人。

 就這樣,點中那黑衣人的肩的穴道。

 那和尚道:「你識武功,為什麼要偷東西?」

 和尚在他身上,搜出一個香包。

 這時,後面有二個人走近,一個是捕快,一個是丫環。

 那和尚向那丫環道:「看,這是不是你的香包?」

 丫環道:「是的,入面有銀両。」

 那和尚道:「那就物歸原主了。」

 那和尚比香包比那丫環。

 那和尚向井兒道:「多謝你。」

 井兒道:「為什麼要多謝我?」

 那和尚道:「因為你擋了那賊人的去路。」

 井兒道:「這不過是小事,我還沒有出手拔劍相助,一路袖手旁觀。」

 那和尚道:「同拔劍差不多,好了,我回寺廟了。」

 這時,黑衣人倒在地上。

 井兒蹲下,搖了搖那黑衣人,道:「有無事。」

 井兒把脈,道:「沒有脈搏。」

 井兒探鼻息,道:「沒有氣息。」

 井兒道:「他死了。」

 那和尚道:「我殺死人,我殺死人。」

 井兒道:「人死不能復生,節哀順便。」

 那和尚瘋的跑走。

 井兒道:「他應是猝死,不是被那和尚殺死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